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塞莱斯受辛吉斯复出决定鼓舞 不甘成为“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0:27 东方早报

  文 瞿婧宇责任编辑 彭畅

  早报讯 这是纽约的一个上午,莫尼卡·塞莱斯在一个个华丽的橱窗前闲逛着———圣诞快到了,该准备些什么礼物呢?解决这个恼人问题的过程对女人来说却绝对是种享受。而32岁的塞莱斯在去年之前都不知道圣诞节是个什么东西:“我只知道圣诞绝对是个飞行的好日子,机场不再拥挤———那就是我的圣诞:从一个比赛赶到下一个比赛。”然而即将安
稳度过自己第二个圣诞节的塞莱斯发现,这不是她的生活。她这一生,注定属于网球场。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塞莱斯回顾了这一生,最终下了决心:明年复出。

  受辛吉斯复出决定激励

  离开网球场的生活难道不好吗?“当然好。我什么时候想去吃饭我就能去吃饭,我想看朋友就去看朋友,我能过上一个正常生活。但是……噢老天,我很想它!我想念那种充满竞争的生活。我怀念关于网球的一切。人们以为我退役了,我根本没有。我一直在坚持训练。”

  “当我听说辛吉斯要复出时,我就想:‘那也不错。’我现在已经开始希望2006年将会属于我。明年将会是我复出的最后一个机会,如果不抓住,我将退役。但我不想让它溜走。我决定要奋力一搏。”

  不甘成为“受害者”

  “我不是一个受害者,我也不希望被看作一个受害者。”塞莱斯说。可是很难。1993年在她职业生涯的最顶峰时,被一个格拉芙的球迷冲进球场刺了一刀,然后一切事情都向凶手的设想发展:塞莱斯躺在

医院的床上,凶手坐了两年牢就重获自由,格拉芙则重夺世界第一并确立了自己在女子网坛的霸主地位。而当塞莱斯1995年再次回到网坛后,她的体重已经增加,她忍受着头疼以及日复一日的恶梦困扰。这样一个人,怎会不认定她是个受害者。

  “我和格拉芙关系挺好的,没有仇恨,并且我祝福她。但正是从这起事件,我意识到网球是笔很难做的生意。别的所有球员都在那里等着抢走你的No.1头衔,不择手段。那些与我竞争的全世界的球员们,可能只有一两个才是我真正的朋友。网球就是这样竞争激烈。这件事情将改变了我和她的职业生涯,它改变了我的人生。”

  但有一点是那一刀没有办法改变的,那就是她对网球的依恋。

  莫尼卡·塞莱斯

  出生日期:1973年12月2日

  出生地:南斯拉夫,1994年3月16日正式入美国籍

  握拍:左手

  四大满贯单打战绩:

  澳网:1991、1992、1993、1996年冠军

  法网:1990、1991、1992年冠军,1998年亚军

  温网:1992年亚军

  美网:1991、1992年冠军,1995、1996年亚军

  1993年4月,她在德国

汉堡举行的“西铁城”杯网球赛上被一名格拉芙球迷刺伤,身体、精神受到很大创伤,退出网坛两年,失去了世界第一的头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