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任女乒主教练 张怡宁:我俩都是在磨合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0: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喆责任编辑 彭畅

  “买奥运金条,就是对北京奥运做贡献。”念着事先准备好的稿子,站在台上的乒乓一姐张怡宁仍然显得有些拘谨。

  作为中国在夏季奥运会上取得第100枚金牌的运动员,她理所当然成为世界第一根以
奥运会为题材的主题金条“北京奥运金”最合适的代言人,不过穿着暗粉红毛衣外套、蝴蝶绣花牛仔裤的张怡宁,似乎是因为刚刚参加完两场大赛(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乒世界杯),面色有点憔悴。

  对于近期乒乓热点问题,她并未像传说中的那么不可亲近,“2001年,施(之皓)指导就做过国家女队教练,不过他倒是没有带过我。这次女乒

世界杯是他第一次在场外做现场指导,我感觉很好,我俩都是在磨合期。”

  张怡宁很认同施之皓提出的“女子技术男性化”观点,“女子技术落后男子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当然最根本的是女子的力量不如男子,还有意识不够先进,比如接发球、预判球显得单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