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瓦卢耶夫成为俄罗斯首位世界重量级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8日电(记者卢涛)据俄罗斯媒体报道,17日晚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世界拳击协会(WBA)重量级拳王争霸赛中,俄罗斯著名拳击手瓦卢耶夫击败美国卫冕冠军鲁伊兹,成为首位成功问鼎重量级拳王金腰带的俄罗斯拳击手。

  这场拳王争霸赛打满了12个回合,三名裁判给出了114:114、116:114和116:113的点数分,结果身高2米15的俄罗斯“巨无霸”以微弱优势险胜。

  32岁的瓦卢耶夫赛后表示,这场胜利让他等待了很多年。“虽然金腰带分量很轻,但比赛过程却很沉重”,他说:“好在结果并不坏。今天对我来说是个伟大的日子。”

  前世界拳击组织(WBO)重量级拳王、乌克兰人弗拉季米尔·克利奇科看完比赛后说:“瓦卢耶夫在比赛开始阶段比较被动,可能是为了保存体力。最后几轮他更为主动地出击,明显占据了上风。虽然鲁伊兹选择了正确的打法策略,但是他表现不够积极,打击对手的准确度也不够高。”

  此役过后,瓦卢耶夫保持职业生涯43场不败记录。(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