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新赛制缩小差距 古纳兰:改革没有回头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益阳12月18日电(记者梁金雄、郑道锦)自打国际羽联今年5月在北京改组后就一直以改革形象出现。正在这里观看世界杯赛的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称,国际羽联是要把羽毛球打造成世界上第一球拍运动,改革是必须的,而且决不能再走回头路。

  古纳兰曾经是马来西兰羽毛球名将,对羽毛球赛制几十年不变的感觉又多又深。作为改革的先锋,古纳兰18日谈到羽毛球时可谓“口若悬河”。他介绍说,15分制的旧规
则已经实行了70年,每场比赛时间的不确定性、特别是时间冗长,对电视转播极为不利,加上媒体和观众的抱怨,这也成为羽毛球近年来在奥运会上出现生存危机的关键。

  他还举例说,国际羽联日前在“羽毛球之国”印尼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发现80%的球迷年龄超过了40岁,证明羽毛球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已经大大下降。

  为了使羽毛球生存下去,成为世界性的运动,古纳兰强调改革势在必行。他说,羽毛球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球拍运动,目前中国男选手付海峰扣球速度达到了每小时342公里,女选手黄穗也达到了每小时296公里。

  本次

世界杯赛试行了21分制,结果证明这种改革是有效的。首先,比赛时间变得可控了,时间缩短了,更利于电视转播,而且每球得分制使得比赛节奏也加快了,场面精彩了,更吸引观众了。

  他说,从目前他收到的反馈信息看,他对这一新赛制在明年5月的国际羽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投票通过持有乐观态度。他表示相信,新赛制缩小了强弱差距,因而会得到大多数羽毛球“弱小”国家和地区的支持,届时通过这一新赛制应该不是大问题。那样,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人们见到的将是每球得分的21分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