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羽毛球赛:中国版世界冠军情侣美梦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益阳十二月十八日电题:世界杯羽毛球赛:中国版世界冠军情侣美梦成真

  记者刘双双 李思之

  在二00五世界杯羽毛球赛份量最重的男单决赛中,林丹嬴了!

  这不仅是他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更“重要”的是,这也意味着的中国版世界冠军情侣由此美梦成真。因为,在此前结束的女单决赛中,他的女友谢杏芳同样成功封后。

  众望所归,这样的结果。场上他们是羽毛球男单、女单的新科霸主,场下他们是受球迷追捧的中国羽毛球队金童玉女。然而,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两个重量级人物,却因为种种因素很久未能在世界大赛中共同夺魁:世锦赛,当谢杏芳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时,林丹却遗憾地成为亚军;大师杯,当林丹不负众望成为冠军,命运弄人却让谢杏芳只拿到银牌……这样的遗憾不仅留在了无数球迷的心里,更成为他们此次大赛共同的夙愿。

  可以说,首次采用二十一分制的二00五世界杯羽毛球让林丹、谢杏芳与众多国际高手一起面对新的挑战。庆幸的是,他们不仅很快地适应了新赛制,而且在彼此的战场上巧用战略战术,成功携手冲顶冠军宝座。

  虽然轻伤在身,却没有影响林丹夺冠的信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一直将目标剑指冠军。从以二比零的明显优势战胜中国香港的魏仁君、韩国李炫一,到与队友陈宏对决,巧妙利用战术放弃一局,最终夺取胜利进入决赛,到今天的轻取泰国选手波萨那,事实证明了这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的实力。

  与林丹相比,谢杏芳的冠军奖杯似乎来得“轻松”许多。与韩国选手徐润熙和队友卢兰的比赛都是有惊无险,顺利晋级。但与自己认为“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女子选手”张宁的对决则多少感觉有点悬。但身材高大的谢杏芳最终还是以二比零把同伴张宁挑落马下,夺得了二十一分制首个女单冠军。

  与曾经的印尼羽坛选手王莲香和魏仁芳一样,林丹和谢杏芳用自己的实力征服了世界,更成就了一段中国版世界冠军情侣美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