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世界杯男单决赛:林丹战胜泰国选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益阳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李思之)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二00五世界杯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二比零干脆利落地击败泰国选手波萨那,登顶成功。

  泰国选手波萨那不但是奥运会第四名,本次杯赛小组阶段还力压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鲍春来晋升决赛。由于二十一分制的偶然性,现场观众更关注今天的林丹是否能为中国男单守住最后的阵地。

  林丹继续着前几轮比赛的良好状态,在比赛一开始就很快进入状态,多次以假动作欺骗对手,并用凌厉的进攻很快就把比分拉开。技术暂停后,林丹更是顺风顺水地把握住比赛的领先优势,以二十一比十四让波萨那缴械投降。

  第二局比赛,波萨那抖擞精神,一度取得微弱的领先比分,但实力强大的林丹没有在给他任何机会,抢攻、强攻、突击,迅速追上并反超比分,而大比分落后的波萨那渐渐放弃了抵抗。最后,随着林丹的一记斜线点杀,二十一比十一,林丹二比零夺冠。

  林丹随后在赛场新闻中心向记者表示,二十一分制偶然性很大,一个环节处理不好就会影响比赛。由于选手怕失误的心理,可能比赛场面反倒没有以前的比赛好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