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想再增加矛盾 蒋兴权:辞职后什么也不做先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44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詹德华营口报道昨天中午蒋导刚刚回到家,晚上,记者两次拨通他家中的电话,电话那端,老帅的语气平静,不过,他还是交代记者,既然已经决定不干了,一些争论也不必再提,不想给俱乐部和辽宁男篮再增加什么矛盾,过去了就过去了。他想说的,就是这些牵挂。

  告别时,感谢连连

  “我想这一年多来,我在这个时候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没想到,蒋导最先说的是这样的话。“首先要感谢辽宁队的这些队员,他们每个人都很刻苦,在我当教练的时候都很听话;另外我要感谢辽沈的球迷,他们一直在支持我们,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时;同样我也要感谢大部分媒体,你们给辽宁男篮很好的宣传,一直在帮助我们!”听得出,这些话发自肺腑。

  空遗憾,曙光在前

  “其实,辽宁

男篮正在向好的方向转,可以说很快就要走上好的方面了,说实话,这个时候我还真有些舍不得!”这样的观点,蒋老帅两次和记者阐述。一个闯荡江湖这么多年的老帅,自然能看到球队何时转折。“你仔细观察,其实这段时间我们即使输球,其实输得也不多,而且最关键的是,最近我们已经在一点一点地改正着球队的弱点,比如因为外援水平造成的内线偏软,我们也找到了很多的办法来解决,可以说,效果都不错,如果这样下去,其实球队赢球很快就来了!”只要说起球队,蒋兴权绝对能滔滔不绝,这个转折他似乎已经看到了,只是他现在不能亲自指挥了。

  身轻松,心仍牵挂

  “哎呀,一回到家,我才赶到真轻松啊!带队的时候压力太大了!”辞去主帅的职务,其实等于卸载了一个巨大的压力,这让蒋兴权感到少有的轻松。毕竟本赛季盼盼队成绩太差,“球队成绩不好,谁的压力最大?当然是主教练了,平时我是不说而已!”蒋导说。

  轻松归轻松,但说起球队,蒋导的话里仍旧是深深的牵挂。“我其实真的舍不得这些孩子啊!这些队员都是好队员!”当记者告诉他有队员在训练场上哭了的时候,电话那端沉默了许久,然后蒋导才深情地说出这些话。“咱们的队员是CBA中训练最刻苦的队员,哪个都好啊!每次训练时间还没到,就有队员去训练了!他们还年轻,我真的舍不得啊!”这些话,可是字字情深。

  不仅本土队员,就是两名水平不佳的外援,蒋兴权仍旧有些不舍,昨天他离开之前,外援巴特勒主动找到了他,向蒋导道歉说,是自己的水平不高让教练离开了。“其实,这两名外援也是很好的,水平不高不怨他们,他们训练可是很刻苦啊!”话中,仍旧是不舍。

  放轻松,先歇一段

  辞职后,蒋兴权将做些什么?“什么也不做,先歇一段吧!”电话那端,传出的是老帅颇为轻松的口气了。“这段的确挺累的,应该自己放松放松!”老帅并没透露具体的放松计划,但他表示,不想离开家太远,在家好好歇歇。

  其实,即使他想歇歇,并不见得能完全如愿,因为他辞职的消息刚刚传出去,已经有人找上门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