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叮嘱田亮瞄准08 跳水王子归队以步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送给你三句话,心无旁骛、好好训练、瞄准08”。昨天上午,省游泳馆内的跳水池边,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语重心长地对田亮说道。至此,尽管离最终“尘埃落定”还需要一个耐心等待的过程,但跳水王子重返国家队已经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

  ☆刘鹏勉励重庆老乡

  “听说你是重庆人?”昨天上午,当刘鹏局长走进省跳水队训练馆,看到田亮走到自己身边时,笑容满面地问道。

  略带羞涩的微笑挂在脸上,田亮回答道:“我是重庆人。”“真是咱重庆人啊。我很早就听说你是重庆人,到总局工作后,我还专门问过一些人,看你是不是老乡呢。”刘鹏局长高兴地说道。

  老乡见老乡,刘鹏局长立即开始用乡音与田亮交谈,“重庆哪个地区的?”“渝中区。”“咱俩真是越说越近了。”结束了两个老乡之间的交流后,刘鹏语重心长地对田亮说道:“我要送给你三句话,心无旁骛、好好训练、瞄准08。运动员一定要靠自己的运动成绩说话,不要让自己受到外界太多的干扰。”

  在让田亮重新投入训练后,刘鹏对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叮嘱道,运动员的管理,尤其是优秀运动员的管理,一定要把握好细心呵护和严格要求这两个尺度。

  ☆田亮要靠实力说话

  “作为运动员,谁会不想参加

北京奥运会呢。跳水给了我所有的一切,我得有个交待。跳到2008就是我最后的交待。在此之前,我的想法就是少说多做”。重返国家队的前景看起来一片光明,但田亮还是坚信要靠实力说话。

  尽管,在刘鹏局长“瞄准08”的叮嘱说出后,田亮重返国家队看来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但经历了太多的风雨之后,田亮已经学会了沉默是金。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田亮和他的恩师张挺都回避了关于重返国家队的话题。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明华局长表示,“结束了

十运会后的调整后,田亮已经在省队进行了半个多月的恢复性训练了。由于今年没有大赛任务了,田亮的训练主要会以调整、恢复和保持状态为重点。田亮是我们陕西培养出的一名优秀选手,我们相信以他的实力,完全可以在北京奥运会再次为国争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家体育官员则告诉记者,“田亮十运会中的出色发挥,为他赢得了广泛的支持。实际上,他十运会后就应该重新进入国家队。但由于国家跳水队有关领导有不同的看法,因此才一直拖着。对田亮来说,他只要坚持训练、保持状态,回国家队绝对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