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足弥留最后十天 最大障碍实德开出4000万转让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09 半岛都市报

  本报成都12月17日电(特约记者汪涛)时隔4年,四川足球又一次走到悬崖边缘。由于实德执意出售冠城,而四川又没有企业愿意接手,加之四川省足协的托管计划又没有得到实德的认可,川足的生存空间已越来越小。按照规定,2006年元旦将是最后期限,除去办理必要手续时间,留给川足的时间不过十天了,如果在未来10天内,四川省足协不能与实德达成价格上的统一,四川足球将跌落悬崖。

  目前,横亘在川足生死线前的最大障碍是实德开出的4000万元转让价。四川省的意见是,实德必须把价格降到2000万元左右,才有坐下来谈的可能,但实德到现在还没有松口的迹象。

  一位四川省足协官员表示,最理想的拯救方案应该是有实力的川企与实德商谈价格,然后让川足重新回归“四川血统”,但现在几家有代表性的川企都对实德反感,绝不愿意和他们坐在同一张谈判桌上。因此,目前最现实的办法是由省足协先将川足拿回,然后再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方式保留住川足的血脉。

  尽管目前还没有找到买家,冠城是否会交给省足协托管也没有实质性进展。但四川省足协还是为可能存在的“四川足球俱乐部”搭好了管理和教练班子,这个“新川足”的总经理由四川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叶国治担任,副总经理包括现任冠城常务副总唐兴华、前国脚马明宇和前全兴主教练余东风。球队的教练班子也完成了组建,四川十运队主教练翟飙担任“新川足”的主帅,助理教练则为前国脚孙博伟及前四川全兴守门员教练秦勇。

  据“新川足”的“高层官员”透露,如果冠城真的出川或被注销了中超资格,“新川足”将以

十运会队伍中部分非冠城籍球员和马明宇足球学校的学员组建一支球队,从
乙级联赛
重新起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