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包揽女单女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31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益阳12月17日电17日,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半决赛在这里举行,中国队在5个单项共10个决赛席位中占了7席,并提前包揽了女单和女双的冠军。

  由于荷兰选手姚洁因伤弃权,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张宁顺利进入决赛。中国选手谢杏芳则以2比0战胜队友卢兰,与张宁在决赛中会师。

  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中国选手杨维/张洁雯以2比1战胜队友张丹/赵婷婷,魏轶力/张亚雯直落两局战胜韩国选手金窼贞/河贞恩,均获得了决赛入场券。

  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林丹与世界排名第四的队友陈宏之间的较量是今天的亮点。陈宏以14比21先失一局。由于林丹左肩有伤,让陈宏顺利扳回一局。经过调整的林丹再以15分的优势拿下第三局,挺进决赛。在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泰国选手布萨克·波萨纳直落两局战胜对手,将与林丹争夺冠军。

  中国第一男双付海峰/蔡2比0轻取丹麦老将埃里克森/汉森,进入决赛。

  今年世锦赛混双冠、亚军印尼选手诺瓦/纳西尔和中国选手谢中博/张亚雯以2比0的相同战绩,分别淘汰各自对手,将在决赛中重演世锦赛的冠军争夺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