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教父蒋兴权:弟子遍天下 想要的东西无法得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同样是被称为篮球教父,莱利带领着大范甘迪留下的热队取得了三连胜,蒋兴权则在辽宁男篮四连败后挂冠而去,全然不顾省体育局领导的挽留。

  我对蒋兴权一直是十分尊重的,并不仅仅是因为他带领中国男篮取得了许多辉煌的成绩,也不仅仅是他在中国篮球遭遇危机的时候挺身而出然后黯然辞职。在我看来,他是一个有着极度责任感的人,同时又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所以他才会在很多球队都遇到球员的
抵制。

  蒋兴权的训练确实有一套,所以他带队很容易出成绩,带新疆队那几年,新疆队从一支升班马变成了极具战斗力的球队,上赛季回到辽宁队,他又带领一帮小将取得了北区常规赛第一名,要知道,辽宁队在那一年可是降级了又升上来的啊。

  蒋兴权的弟子遍天下,所以他为自己带来了很多的对手。今年联赛没打多久,老蒋的日子就不好过,有关他清洗老将引发矛盾的传言让人们预感到辽宁队确实出了问题。人实际上是需要运气的,莱利复出恰好碰上奥尼尔伤愈,所以他的神奇得以继续;老蒋连败的时候恰好碰上张庆鹏受伤,本来内线就孱弱的辽宁队成了散兵游勇,他的很多弟子见了他都不手软,好不容易回到了主场又迎来了张庆鹏,辽宁队还是遭到了上海滩“小诸葛”的暗算,两分的差距不算大,但足以让一个篮球教父愤而辞职。

  我见过蒋兴权的威严,也见过蒋兴权的较真儿,所以当蒋兴权递交辞呈又收回的时候,我就在奇怪他态度的转变。他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辽宁队的四连败不是实力的问题,也不是老蒋能力的问题,要不然他不会在辽宁队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同意出山。职业化对老蒋是一个新课题,有些事情他还没有搞清楚,实际上在较量的过程中谁说了算很重要,所以他可以让巩晓彬无法参加悉尼奥运会,所以乔丹在价值被利用完后只能摔门而去,所以莱利可以在范甘迪刚有起色的时候取而代之,所以蒋兴权在与韩召善争吵之后两度辞职,一定是他想要的东西无法得到。

  ■刘瑞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