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世界杯中国男队争两金 无敌女队又包揽单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林丹、谢杏芳双双杀入男、女单决赛

  新快报益阳专电(特派记者林牧)世界杯羽毛球赛还没结束,但中国队还是如同以前一样,提前锁定了女单、女双两个项目的金牌。

  女队依然无敌

  在昨天的女单比赛中,由于姚洁因伤退出,因此老将张宁不战而胜,直接进入决赛。谢杏芳和小将卢兰则展开了激战,结果老辣的谢杏芳还是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2∶0战胜队友,和张宁会师决赛。而在赛后,谢杏芳表示:“在新规则下,对于体能的影响不是太大,不过我在之前的队内练习赛上没有和张宁交过手,在新规则的环境下能够有什么样的发挥我也不太清楚,明天打了再说吧。”

  女双比赛依然是

中国队的天下,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反胜赵婷婷/张丹。而魏轶力/张亚雯战胜韩国组合,为中国队提前确保了女双冠军。

  男队强势崛起

  和女队的强大相比,男队的表现也十分抢眼。

  男单半决赛中,林丹和陈宏兄弟相煎。林丹先下一局。但是第二局比赛中,顺风的不利地形让林丹的回球显得比较犹豫,陈宏利用这一机会将速度提起来,一番猛冲后,扳回一局。但是这一局,陈宏拉伤了肩部,“第三局一来高球,我连头都抬不起来。本来机会很好的,但是运气太差。”陈宏在比赛后直摇头。

  结果第三局,同样肩部有伤的林丹顽强地抓住机会,以21∶6大胜陈宏。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连续淘汰了鲍春来和孙升模的泰国黑马波萨那。

  男双的付海峰/蔡赟迎战世界排名第二的埃里克森/伦加德。这对年轻组合似乎更适应21分制,他们以21∶14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付海峰/蔡赟乘胜追击,埃里克森/伦加德轮番失误使中国组合以20∶12拿到第8个赛点,随着蔡赟一记杀中场球得手,他们以21∶12的比分再胜一局。他们将在今天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西吉特/陈甲亮。

  混双比赛中国的谢中博/张亚雯杀进决赛,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印尼的诺瓦/纳西尔。

  

  上图:尽管换成了21分制,但林丹的表现还不错。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