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甲:领头羊里昂首吃败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法甲足球联赛领头羊里昂队昨日遭遇联赛开赛以来的首次失利,这样他们在今年的最后一场法甲比赛中主场以1∶3负于里尔队。

  这支四次荣登国内联赛冠军宝座的队伍正朝着史无前例的“五冠王”前进,目前保持着领先第二名欧塞尔12分的优势。欧塞尔将在今日迎战南锡队。

  上赛季以“黑马”姿态夺得联赛亚军的里尔队,则凭借击败里昂队的出色发挥,爬升至积分榜第四,目前离榜首的里昂队还差14分。

  赛后里昂队主教练霍利尔向里尔队表示祝贺。他说:“也许我们有些累了,但这并不能抹杀我们之前取得的成绩。”里昂队不仅在国内赛场气势逼人,在欧洲同样一路狂飙,在冠军联赛小组赛阶段3∶0大胜西甲豪门皇马。

  当日比赛中,里尔队一上来就咄咄逼人,开场仅9分钟就由尼日利亚前锋欧德姆温吉在禁区边缘射门首开纪录。下半场里昂队开始反攻并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反而是里尔队在第62分钟利用一次防守反击,由中场德布奇锦上添花。

  前锋戈武在第68分钟为主队踢进挽回颜面的一球,但仅2分钟后,里尔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队长杜蒙头球破网,将比分锁定为3∶1。

  第64分钟,法国前锋维尔托德曾为里昂队踢进一球,但因主裁判认为里昂队后卫克里斯对里尔队门将犯规在先,此球被判无效。

  (吴心)

  

  上图:战胜里昂后,里尔队球员欣喜若狂。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