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身不由己:希望官司画上句号 终于可以在家过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佛罗伦萨———慕尼黑———上海。经过近20个小时的路途,昨晚,刘翔师徒一路风尘,从意大利返回上海。忙碌的刘翔似乎一刻都不得闲,尽管现在已近年终,尽管明年刘翔并没有什么重要赛事,但忙碌依然是飞人的主题———都灵冬奥会火炬接力,维权官司胜诉,接拍广告,冬训……刘翔的生活节奏正如他曾经的MSN上的网名一样———人在江湖,超级身不由己!

  希望官司画上句号

  虽然经过了长途旅行,刘翔仍沉浸在官司胜诉的喜悦之中。日前,败诉方《精品购物指南》表示仍要继续申诉,状告中国田协。对此,刘翔师徒也明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希望这件官司,到现在为止能够画上一个句号。”但同时也表示,对于侵权一方的继续申诉,他们并不感到担心,“我们充分相信法院的公正性,也坚信依靠法律手段,最终得到的会是一个公正的裁决。”

  由于一直忙于训练和比赛,状告《精品购物指南》的官司,刘翔师徒一直委托律师全权代理。其间,《精品购物指南》也曾试图通过中间人,欲达成庭外和解。

  据孙海平向记者透露,对方只肯承认“在某些做法上欠妥”,却始终不肯承认侵权,“另外,我们也一直希望通过登报公开道歉的方式,来挽回对刘翔名誉造成的损害。”

  由于在这些环节上,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因此刘翔师徒在与律师商量之后,决定继续上诉,并最终赢回了官司。孙海平表示,这次法院判决的只是向刘翔一个人道歉,但事实上,《精品购物指南》的行为,不仅损害了刘翔一个人,也对方方面面的利益造成了损失,“比如刘翔的家庭、上海莘庄基地、中国田协,当然还包括我这个教练。”终审胜诉之后,刘翔师徒对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感到更加信心百倍,“说句实话,我们不怕对方再次申诉,因为我们始终坚信:法律会给我们一个公正的判决!”刘翔表示,他将全身心投入训练。

  网名“超级身不由己”

  上MSN聊天,是刘翔在网上干得最多的事。就像所有喜欢用MSN聊天的年轻人一样,刘翔会经常更换自己的网名。“一开始我并不知道MSN为何物,是我的一个同学告诉我的,他还很热情,帮我注册了一个,我用了以后,感觉这个聊天很好,因为不认识的人加不进来,都是和自己比较熟悉的人聊,感觉很放松。”

  现在的刘翔不但可以聊天,还掌握了MSN的各种功能,有时候一高兴,他还给记者发过来一个音频,是非常好听的音乐。记得雅典奥运会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他的MSN名字都是“人在江湖,超级身不由己”,这是他真实生活状态的描述,也是他内心颇为无奈的一种表现。不过后来他改了:“看来这种状态很难改变了,我也想通了,不能怪别人,这一切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应该努力去适应,现在基本也适应了。”“是不是经常在MSN上和爸妈聊天?”记者问。“从来没有,他们是电脑盲,年龄大了让他们学这玩意也费劲,家里也还没买电脑。和他们每次都是通过电话联系。在MSN上的,大都是我的同学,小学的、中学的,或者是几个比较要好的队友,和他们聊天很开心,什么都可以说。”

  飞人终于在家过年

  春节前夕,在法国巴黎参加比赛的刘翔不能回家同家人共度新春佳节。充满思乡情绪的他独自走在异乡的唐人街上,眼前一串串火红的灯笼,一副副喜庆的春联,更勾起他无限思乡情……

  这是刘翔为某饮料拍摄的最新广告———“带我回家”中的情景。对于最近三年都因为外出比赛无法同家人一起过年的刘翔来说,这次拍摄帮他圆了现实生活中的一个心愿:回到父母身边,与家人欢聚一堂,一起过年。“带我回家”的贺岁广告故事情节让刘翔感到异常熟悉。拍片休息的时候,他非常坦率地说:“作为运动员,由于比赛和训练的需要,印象中我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过春节的机会并不多。最近三年我都因为外出比赛无法同家人一起团聚过年,非常想念妈妈烧的饭菜。2004年春节,我正好在比利时参加比赛,没办法回家过年。当时孙教练和我们特意找了当地一家中餐馆,因为时差的缘故,我们选在当地时间中午时候进餐,那正好是国内晚上吃年夜饭的时间。大家吃饭之余,都给家里打电话,给长辈拜年。”

  前来片场探班的刘翔父亲说,他今年春节的愿望特别简单:“我们全家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舒舒服服过个年。就像刘翔拍的广告———没有一种感觉比得上回家,只要儿子能平平安安回家过年,我们就收到了最珍贵的礼物。”一个多月之后的春节刘翔没有比赛任务,他也终于可以和自己的父母一起过个团圆的春节了!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