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研讨奥运开幕防雨 "水立方"将为捐建者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北京《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北市京副市长刘志华走进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就北京市奥运场馆建设有关问题与市民交流。1个小时的节目里,刘志华介绍了奥运场馆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回答了市民的提问。

  奥运训练场馆还要增加

  刘志华说,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北京奥运会要建31个比赛场馆、41个训练场馆。而根据他最近得到的消息,国际奥委会提出训练场馆还不够。“他们说像排球等项目在训练时互相之间不能见面,怕看见对方战术,所以还要增加。现在我们正在新建改扩建72个场馆,其实最终可能比这个还要多。”

  奥运工程进展按季发布

  针对市民提出的有关奥运工程进展报道少的问题,刘志华表示,2008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每个季度都会和媒体见一次面,公布工程最新进展。他说,现在正是奥运工程最紧张的阶段,2007年下半年,国际奥委会单项组织就要在北京进行预选赛,就要用这些场馆,现在工期已经非常紧。

  开幕式防雨方案正在做

  访谈中,刘志华谈到奥运会开幕式场馆“鸟巢”的防水问题。他说,专家正在研讨开幕式遇雨的防水方案。7月下旬、8月上旬是北京的雨季,往年记录里面,8月8号前后下雨的概率还是不小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想一些其他的措施保证开幕式顺利进行。

  场馆开放要等到2008年

  至于市民关心的何时才能参观奥运场馆问题,刘志华说要等到2008年初才能参观。“为什么现在不让大家去?那儿现在都是工地,到处是塔吊,没什么可看的,等初步形象、外环境做好后,我们一定向北京市民、全国公众开放,我们是东道主,有优先权,尤其应该让我们领略一下奥运到底是在什么环境下举办的。”

  “水立方”将为捐建者立碑

  就市民关心的“水立方”(即国家游泳中心)建设资金问题,刘志华表示,奥运工程不存在资金障碍,因为建设场馆和基础设施资金来比,基础设施的资金还是比较多的。其中,“水立方”的资金来源是海外华人捐赠。我们将在“水立方”前建一个公园并立碑,把这些海外华人捐赠的情况写下来。(作者: 潘澄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