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肇事司机是新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19 扬子晚报

  在“12·15特大车祸”发生后,由于受害人身份的特殊,目前该事件已经引起了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在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主要领导立即电告云南省体育局一定要配合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前天晚上10点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刘元福以及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相关领导赶到了昆明,在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的陪同下,立即赶往玉溪,看望了伤员和死者家属,并详细了解事故发生和救治伤员的情况。同时,国家体育总局也及时地将此事向国务院作了汇报,国务院有关领导当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对死者表示哀悼,对家属
表示慰问。

  新闻回放

  15日上午,正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的国家女子铁人三项队按照往常一样开始了自己一天的训练。9点38分,当训练队伍进行自行车训练骑至昆玉高速公路牛恋段时,一辆高速行驶的轿车从训练队伍保护车右后侧冲倒隔离桩冲入了行进的训练队伍中,悲剧在瞬间发生。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队员陈荔红在这起车祸中由于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5名队员现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医院谢绝探望专心静养

  由于出现了“运动员在训练中发生悲剧”,昨日的玉溪人民医院似乎比以往显得更加繁忙,闻风而动的记者们在医院里来回穿梭,有运动员受伤住院早已成为了医院内的“头条新闻”。当记者昨日中午赶到玉溪人民医院时,记者甚至没有费多大的力气,便轻松找到受伤运动员住的病房,病房外来自省外的记者早已等候在门外,与别的病房不同,两间运动员住的病房大门紧紧关闭,门上“谢绝探望”的字条格外的醒目。另外,除了3位伤势较轻的队员住在常规病房外,另外两位受伤较重的队员则住在了特1、特2特别护理病房,而这个区域更是成为了“禁区”。不过记者还是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伤员的情况,据了解,目前两位伤势较重的伤员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至于下一步的治疗,则要看她们的恢复情况进行安排。

  死者家属希望追认为烈士

  在

车祸发生后,陈荔红的家属在昨日凌晨2点左右从福建赶到了玉溪。面对痛失爱女的现实,已经年过半百的陈荔红父母完全沉浸在悲痛当中,倒是陈荔红的大伯较为冷静。面对现实,他只向有关领导提出了一个要求,由于陈荔红是八一队队员,现役军人,在训练中因公殉职,希望组织考虑追认为烈士。而这也是目前死者家属提出的惟一要求。当陈荔红的父母在得知爱女逝世后,于当晚乘坐8点的航班从福建赶到昆明,但由于航班延误,直到昨日凌晨2点他们才赶到玉溪。面对爱女的离去,两位老人早已是没有了主见,完全在悲凄之中,考虑到家属的情绪,相关人员并没有立即提出有关善后事宜的安排。昨日在家属情绪稍微稳定后,陈荔红的大伯代表家属提出了要求,针对家属提出的惟一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刘元福当即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将按照部队相关文件精神,一定尽全力满足家属提出的要求,让家属满意。

  肇事司机 今年10月刚领照

  记者从云南省高速支队昆玉大队获悉,肇事司机已经被刑事拘留。事故发生后,昆玉大队交通巡警接到报警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伤员进行了救援。从现场勘查的情况看,肇事车辆当时是右道超车。昨天上午,相关机构对肇事车辆进行了痕迹鉴定,鉴定的结果4天以后才能得出。肇事司机是山西人,在昆明某公司当业务员,今年十月份刚拿到驾驶证,事发当天他从朋友处借了这辆轿车到玉溪办事,没想到在行驶过程发生了这起

交通事故。根据交通法第67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等车型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都不得进入
高速公路
。记者从昆玉大队了解到,事发当天大队并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要在昆玉高速公路训练的通知。

  巡警支队事故还在调查中

  在车祸发生后,有关车祸的责任认定就显得非常重要。昨日下午,记者特意赶到了负责处理此事故的高速公路巡警支队昆玉大队,据大队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事故正在取证调查阶段,还没有最终定论。在昆玉大队办公室门前,肇事车辆静静地停放在门口,运动员训练中所使用的自行车散落在旁边,几名交警正在进行痕迹取证。记者看到,肇事车辆挡风玻璃已经完全破碎,整个前挡部分已经完全变形,引擎盖上有被重物砸过的痕迹,也已经变形。两边的后视镜也不翼而飞,最严重的还是肇事车的右前端,整个挡板已经脱落。而散落在地上的每辆价值十余万元的专用运动自行车也没有了“车样”,变成了七零八落的一堆“废铁”。据了解,此次国家铁人三项队的器材损失将达百万元。

  

肇事司机是新手

  图为在医院救治的伤者。

  

肇事司机是新手

  图为死者陈荔红生前照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