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永波突然改“倒”为“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19 扬子晚报

  本次羽毛球世界杯开赛之前,中国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针对国际羽联的21分新赛制两度发跑。令人意外的是比赛开始四天之后,李永波突然对新赛制改“倒”为“挺”。不过,21分新赛制的“前途”并不光明,国际羽联执行副主席古纳兰告诉记者,新规则遭到大部分协会的反对,能否明年在5月份汤尤杯比赛期间召开的国际羽联代表大会上通过很难说。

  李永波“倒戈”为发展

  世界杯开赛四天,每球得分制使得比赛时间缩短的效果相当明显,不仅比赛时间缩短了,而且精彩度也有所提升。见此情景,李永波也改变了态度,昨天他表示,“冲这点我支持21分每球得分制。”李永波告诉记者说:“这么说并不是我改变了以前的看法,因为这项改革对中国队的影响依然是巨大的。以前我们在世界上占据领先位置,现在一改,我们与其他各国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了。但从羽毛球项目发展的角度出发,我觉得这项改革是有效的。因为通过这几天的比赛来看,整个比赛的节奏紧凑了,时间的确缩短了,更便于电视转播。另外,比赛时间可控性的加强,能更好地吸引企业的关注和投入,这样可能更有利于羽毛球项目的发展。”

  球员也分两派

  参加2005年

世界杯羽毛球赛的选手都对首次在羽毛球比赛中实行的新赛制有了最深切的感受。谈起21分制他们也都有不同的意见。

  中国第一男双蔡赟/付海峰站到了支持新赛制这一方,蔡赟表示:“自从开始训练21分制之后,我轻松多了。”蔡赟属于技术型选手,但动过心脏手术的他体能却一般,所以特别欣赏新赛制压缩了比赛时间:“新赛制对体能的要求降低了,我更加敢于从一开场就拼出来,而且比赛的进程也加快了,无论比赛输赢消耗体能不大,这能让我在赛场上多坚持几年,打到30多岁都行了。”

  而中国女双王牌组合杨维/张洁雯对21分的新赛制并不喜欢。杨维认为:“新赛制让比赛缺少技术对抗质量,因为分数变动得太快,导致大家心理上都很紧张,很多战术不敢放开来用。”但杨维也承认羽毛球原来的15分制实在太长了,连球员都觉得很难适应。杨维的搭档张洁雯则表示:“21分太难打了,尤其是对发球的要求更高了,因为一个下网就直接失分了。这样羽毛球比赛只会越来越单一,越来越不好看。”丹麦男单选手乔纳森也坚决反对21分制,“21分制让羽毛球失去了独有的味道。”

马来西亚男双选手李万华也对新赛制持否定态度:“这样的比赛谁都能赢,而且对选手发球的能力要求特别高。”本报记者黄启元

  

李永波突然改“倒”为“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