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欠税一事赵董竟被蒙在鼓里 张曙光投书政府求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13 扬子晚报

  日前,沈阳市地方税务局发布50家企业(单位)欠缴税款情况公告,辽足俱乐部欠税额列50家欠税企业第三位。据记者昨天了解,按照税法的有关规定,如果辽足不能及时缴纳税款,作为辽足直接责任主管人的张曙光可能会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这些钱是辽足俱乐部从2001年开始至2004年累计欠税数额,2005年其并没有欠税。”昨天,沈阳市地方税务局和平分局执行科负责人透露,其中辽足俱乐部在此期间,没有按照税法要求为球员奖金收入进行代扣代缴,而是足额发放,因此个人所得税欠缴数额最多。记者几经询问后得
到了此次辽足俱乐部欠缴各种税项税款的基本数据,在673.2万元的欠税总额中,辽足俱乐部欠缴个人所得税累计400余万元、欠缴营业税129.5万元、欠缴企业所得税100余万元,其余欠税的税项为:城市建设税、教育税附加等。

  税务局:辽足是“老赖”

  在辽足工作人员看来,俱乐部欠税是一颗定时炸弹,一旦引爆,辽足可能遭受灭顶之灾;在沈阳地税局的工作人员看来,辽足却是一个“老赖”,欠税不交养成了习惯,因此他们甚至用“死猪不怕开水烫”来形容辽足。

  “欠税是可耻的!”负责该起欠税案的沈阳市地方税务局和平分局执行科刘恩芳昨天给辽足做出了这样的评价。对于辽足欠税,一位地税人士也有些激愤地表示,“我们想要建议足协,全国范围内的足球俱乐部如果欠税,就不允许他们踢比赛,就像俱乐部不给球员发工资,要被禁赛一样。”

  赵本山竟不知情

  一位知情人昨天告诉记者,“本山老师刚知道辽足拖欠税款的事,但怎么拖欠、拖欠多长时间、里面的具体细节,估计本山老师并不了解。”当记者问起“本山是否会帮助辽足”时,对方略微迟疑了一下,“现在本山老师拍摄《马大帅3》接近尾声,他的戏分特别多,每天都得很晚才能收工,他太累了。”

  欠税高达670多万,再加上外援官司和拖欠队员的工资奖金,辽足俱乐部目前的状况用“祸不单行”形容已不为过。而已经有意退出的辽足董事长赵本山这一次恐怕也是爱莫能助。

  张曙光“投书”政府求救

  地税部门催缴拖欠税款,足协敦促辽足尽快解决球员拖欠,1400多万的欠债辽足根本没有能力应对。昨天,俱乐部向政府部门紧急递交了《求救书》,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解救辽足于水火。“现在也只能向政府部门求助了,没有其他的办法可以救活辽足。”张曙光情绪极其低落地说,“辽足的事情也该闹出头了,年年这样也不是办法。反正辽足现在是没能力支付这么大一笔开支,不行我也只能让有关部门来羁押我了。”

  目前,辽足被拍卖的可能性还不大。由于辽足球员不算俱乐部的固定资产,而辽足的车辆和办公地都不在俱乐部名下,所以欠税的最坏结果就是法人代表张曙光被拘押。宗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