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辞职幕后:休息室蒋韩矛盾大爆发 关系恶化老蒋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13 扬子晚报

  老帅蒋兴权在回归本家辽宁后一直用“快字诀”打造球队,现在老蒋一样用“快”字同辽宁盼盼男篮告别。前天辽沪大战硝烟散尽之后,闹了一个晚上的“请辞风波”虽然暂告平息,但在昨天中午闪电回到沈阳家中的蒋兴权,却铁了心离开辽宁男篮,至此,辽宁队的第二次“蒋兴权时代”宣告终结……

  辞职休息室“蒋韩”矛盾大爆发

  辽宁与上海的比赛前,辽宁俱乐部总经理韩召善亲临现场为球队助阵。比赛还没开始,韩召善亲自来到教练席与蒋兴权再次进行了谈话。当时正在他身旁的记者闻到了韩召善身上浓重的酒气,但是他们的谈话还是很愉快。记者了解到了谈话的部分内容,大意就是,韩召善希望蒋兴权能让球队完全放开去打,“我们应该像八一队那样去拼……”而蒋兴权也不时地点头,但明显两个人已经貌合神离。当第三节比赛结束后,盼盼已经落后13分。此刻的韩召善再也沉不住气了,他迅速冲下贵宾看台,奔向盼盼的替补席。他完全没有顾及正在为队员进行战术部署的蒋兴权。韩召善怒着向队员大吼:“拼啊!你们还有什么放不开的……”但比赛仍以盼盼输球告终。比赛结束后,队员回到球队的休息室,韩召善也迅速地赶到了休息室。记者被挡在了门外。但是休息室里韩召善与蒋兴权爆发的激烈争吵声清晰可闻。韩召善对球队表现给予了严厉批评,而且认为教练组应该负主要责任。“比赛打成这样,教练组难道没有责任吗?”记者十分清晰地听见韩召善的大声质问,随后则是蒋兴权大声反驳,休息室里完全被两个人的争吵声充斥着,争吵声持续了长达6分钟之久。最后,在主场新闻发言人的提醒下,蒋兴权才走出休息室前往新闻发布厅。蒋兴权匆匆来到新闻发布厅,他先拿起了桌子上的矿泉水喝了一小口,然后松了一口气,开始对比赛进行点评:“我对辽宁的球迷表示抱歉,没能拿下这场比赛,但队员都尽力了,包括我们教练组大家也都做了最大的努力。最近是我做教练以来工作量最大的时候。”随后蒋兴权便离开了发布会现场,此时岳鹏飞还不断地劝着蒋兴权。“我没事的,我知道他喝酒了!”蒋兴权话里的“他”显然是在指韩召善。晚些时候,蒋兴权向俱乐部提出辞职,韩召善也同意了蒋的辞职请求。

  回归局长斡旋重拾教鞭

  闪电下课再闪电上课,以2分之差输给上海队后的两小时内,辽宁队教练组经历了一次上下课的闹剧。辽宁队2分惜败后,俱乐部老板韩召善来到休息室,对蒋兴权说:“这场比赛输在什么地方?你们教练赛后别放松,回去好好总结一下,一定要找出失败原因!”自尊心极强的老蒋认为此言是对着他去的,当即宣布辞职。

  韩召善也被激怒了,他说:“他怎么能那么对我说话?我怎么他了?什么都答应他,人员战术都听他的,他居然这么跟我说话!就是夫妻,吵架吵到这个分上,也没法在一起过了。”在队员和教练回到宾馆后,韩召善当即派出俱乐部总经理鲍志荣前往蒋兴权的房间,希望他能够在解约合同上签字。“我们仨都辞职!”蒋兴权回答道。就这样,辽宁队整个教练组不复存在,助理教练崔万军、郭士强也跟随老蒋辞职。随后,韩召善召集队员开会,公布了教练组集体下课的消息。在会上,韩召善要求队员保持心态,并要求队中年龄最大的岳鹏飞暂时代理教练职能,带领队员完成周六的训练。与此同时,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教练组集体辞职的消息,并立刻从中斡旋。孙永言先与蒋兴权取得联系,说服蒋兴权收回下课辞呈,随后又给韩召善打电话,认为两人都是在气头上难免口没遮拦,希望双方慎重考虑。于是,老蒋和老韩重新坐到了一起,开了一小时的长会,老蒋终于同意收回辞呈。

  告别关系恶化老蒋离去

  刚刚收回辞职的决定,昨天上午的早些时候,事情又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昨天上午,蒋兴权和助理教练崔万军、郭士强一大早便返回了沈阳。到沈阳后,老蒋立即电告俱乐部,宣告自己已经决定彻底放弃辽宁队主教练的职务。虽然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再次出马苦苦相劝,但此时的蒋兴权毫不动摇。

  同董事长韩召善“恶斗”一晚上后,憋了一股劲的老蒋拿定主意。17日早晨8点30分,在没有和俱乐部以及球队任何人打招呼的情况下,蒋兴权带领助理教练崔万军和郭士强三人乘坐朋友开来的一辆

保时捷离开了营口鲅鱼圈。中午11时,三人到达沈阳,之后各自返回沈阳家中。本来韩召善还想在17日上午同老蒋作近一步的协商,但老蒋的闪电离开让老韩措手不及。在三位教练员离开营口后不久,老板韩召善也驱车回沈,并于下午赶到沈阳。记者在下午1时,同韩召善取得了联系,老韩并未多说,只是告诉记者,他会先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进行单独会谈,内容就是围绕蒋兴权等人是否留任,如果老蒋撒手不干了,谁来接手的问题。老韩最后对记者说,再等等吧,有消息了,我肯定第一时间对新闻媒体公布。在两大巨头碰面后,根据目前辽宁
男篮
的具体情况,孙局长还是倾向让蒋兴权继续带领球队。但由于老韩和老蒋前天晚上的“对冲”事件,孙永言愿意再次出面同蒋兴权好好谈谈。孙永言亲自上门,在老蒋的家中,两人长谈了一番。不过,老蒋并没有一丝“回归”的意思。他是铁了心不在辽宁男篮干了。特派记者刁勇(本报辽宁东营电)

  

辞职幕后:休息室蒋韩矛盾大爆发关系恶化老蒋离去

  蒋兴权:不信任我,我就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