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篮今晚主场战云南 能否打出节奏是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01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2月17日讯16日刚刚在济南主场以101:76大胜福建队的山东男篮,18日将回到另一个主场临沂迎战另一支南区球队云南队。能否打出自己的节奏,将是山东队获胜的关键因素。

  在周五CBA联赛第12轮对福建队的比赛中,山东队出色的防守让对手的外线全面失灵,福建队76分的得分也创下了本赛季开赛以来本队的得分新低。战术安排的成功说明,山东
队主帅巩晓彬在对对手的研究上是下了功夫的。巩晓彬赛后说:“这场胜利是球员彻底贯彻了赛前布置的结果。从对福建队的研究看,我们必须死盯他们的外线,可以让他们的内线得分,但是一定不能让福建队的外线打开。”

  而上一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云南队也以120:81轻松战胜了河南队,取得三连胜。本场比赛中,云南队共有5人得分上了两位数,说明这支以老队员为主的球队得分点是比较多的。数据表明,目前以7胜5负暂列南区第四的云南队目前平均每场得分107分,丢分104分。这个数字告诉我们,云南队是一支进攻能力很强的球队。

  而以4胜7负战绩同样暂列北区第四的山东队,平均每场得分92.6,丢分94.5。要知道,CBA联赛南区的综合实力明显要强于北区。因此,单从数据上看,山东队对云南队未战已处于了下风。但是从客场战胜攻击力更强的广东

东莞队,以及上轮主场大胜
福建
队的经验上看,只要将对手研究透,战术安排对头,场上贯彻彻底,打出自己的节奏和风格,山东队获胜的概率就会增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