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分制根本挡不住中国娘子军 羽球世界杯包揽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03 新京报

  本报湖南益阳专电(特派记者孙海光)羽毛球世界杯昨天结束了5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队提前包揽了女单和女双冠军。此外,中国队在男单、男双和混双3个项目中都有选手进入决赛,有囊括5金的希望。

  昨天赛前,荷兰名将姚洁因伤弃权,只打了一场比赛的老将张宁因此顺利进军决赛。张宁决赛的对手是谢杏芳,后者21比11、21比19战胜了小将卢兰。比赛第2局谢杏芳一度以
17比19落后,不过她还是凭借老到的经验逆转成功。谈及今天的决赛,谢杏芳表示,在新赛制实施后她还未与张宁交手,所以这场比赛很难预测。

  除女单外,

中国队还把女双金银牌揽入怀中,魏轶力/张亚雯在战胜韩国组合金旼贞/河贞恩后将与奥运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争夺女双冠军。

  男单半决赛,林丹21比14、6比21、21比6战胜陈宏。林丹决赛的对手是23岁的泰国男单一号波萨纳,后者2比0完胜韩国人李炫一,这也是波萨纳继去年奥运会获四强后的又一突破。

  男双半决赛,蔡赟/付海峰2比0战胜前世界第一的埃里克森/伦德加,他们在决赛中将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陈甲亮/西吉特交手。之前,两对组合曾在小组赛中交过手,蔡赟/付海峰取胜。

  此外,在混双比赛中,谢中博/张亚雯顺利进入决赛,今天将迎战印尼名将诺瓦/纳西尔,此役中国小将也有机会报8月世锦赛惜败的一箭之仇。

  自由发言

  比赛用时短对抗更激烈

  国际

羽联执行副主席古纳兰力挺21分制

  本报湖南益阳专电(特派记者孙海光)连日来,国际羽联执行副主席古纳兰天天到赛场观看比赛。谈及新赛制,古纳兰表示大部分队员和教练都比较满意,最重要的是达到了缩短比赛时间的目的。

  “以前一场羽毛球比赛、尤其是双打比赛往往需要两个多小时,如果在晚间进行,比赛结束都已是凌晨。很多观因众无法忍受纷纷提前离场,这对电视转播非常不利;而且由于运动员觉得疲劳,会大大影响比赛的观赏性和羽毛球运动的长期发展。”古纳兰说。从

世界杯赛前几天的情况看,比赛时间大大被缩短,大部分比赛基本都被控制在40分钟内,最短的一场比赛只耗时25分钟左右,这让运动员的体力有了比较大的保障。

  古纳兰说:“我们希望看到更为接近的比赛和比分。新规则的效果在这几天已经体现出来了,像林丹这样的高手虽然能获胜,但比赛的比分却也很接近,不像以往那样悬殊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