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仰泳之王爱挑小毛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5:57 新京报

  佩尔索尔老师讲课拖堂一个小时

  本报讯(记者 徐显强)与此前来华的游泳明星不同,佩尔索尔并没有忙于走秀,而是在抵京第二天走进了游泳馆,指导中国队员们训练。在昨天的训练课上,他与国家游泳队的队员们一同坚持到了最后,训练时间比计划延长了一个小时。

  昨天下午3时10分,佩尔索尔训练课正式开始。前十多分钟,佩尔索尔独自下水进行示范,其教练汉森在场边指挥。国家游泳队仰泳和混合泳的30多名队员和10多名教练在池边观看。随后的5分钟,上岸的佩尔索尔和队员们进行下水前的牵拉练习。而接下来的2个小时里,佩尔索尔时而在水中和队员们一起训练,时而上岸纠正队员们的动作。原定于16时40结束的训练,一直延长到了17时40分。

  在训练的间歇,佩尔索尔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选手的水平都很高,但是还有一些小毛病。在每一次击水的质量上还需要提高。技术细节上的问题,不是增加训练量就可以提高的。”

  技术抠得细

  中国教练、队员均有收益

  本报讯(记者 徐显强)两个多小时的训练结束后,教练石晓铭认为自己深有体会:“佩尔索尔每一划力量都很强,抓水技术比较好。”至于中美训练方式的不同,石晓铭等教练都表示,从佩尔索尔的身上可以看出,西方教练对分解动作十分讲究,每一个细节抠得很细。

  吴鹏和欧阳鲲鹏等国内的优秀选手也亲历了训练。欧阳鲲鹏说:“可能我的爆发力要比佩尔索尔好一点,但是他的耐力太出色了。我的动作比较粗糙,这可能就是我与他的距离所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