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教训阿里纳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21 重庆晨报

  前两年,当科比最风光的时候,阿里纳斯还默默无名。不过从去年以来,阿里纳斯已经进入了联盟顶级得分手的行列,而科比却没有多少长进。二者一消一涨,人们普遍认为昨天这两个得分高手的对飙将势均力敌。但科比却用他的完美发挥狠狠地教训了阿里纳斯:小子,想和我平起平坐,你还嫩了一些。

  科比向来有遇强愈强的传统,昨天也不例外。科比全场24投14中,罚球14罚11中,
命中率惊人。砍下了41分,此外他还抢到8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虽然湖人在上半场处于落后状态,但科比在第三节独得18分率队反超比分,此后他们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不但在进攻方面表现出色,科比在防守上也同样卖力。比赛结束前的13秒时,正是他横空杀出将阿林纳斯的三分投篮成功封盖。此后他两罚全中帮助湖人最后以97:91获胜。

  在科比面前,阿里纳斯就像一个学徒工。他虽然也拿下29分,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0投6中。两位核心球员的较量也左右比赛的走向。湖人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赢下了6场,一举杀进了西部八强。“我们此前的客场之旅非常顺利,因此我们希望能在回到主场后延续这个势头。科比赛后淡淡地谈到他的高分,或许“

小飞侠”想表达的潜台词就是:只要我想,我就一定能做到。本报记者蒋敬诗

  “二王”的化学反应

  基德妙传篮下,卡特接球重扣。从战术来说,这应该是NBA最经典的进攻套路之一。但可惜的是,网队却似乎不会使用这一套路,他们拥有助攻王,也拥有扣篮王,但却没有发生化学反应。

  但在昨天,一切却起了变化。或许是赛前传出的网队总裁罗德•索恩考虑用卡特交换阿泰斯特,刺激了“加拿大飞人”。卡特发挥出了加盟网队以来的最高水准,他砍下34分,抓下12个篮板,面对有坎比压阵的掘金内线,卡特依然一飞冲天!更让人惊讶地是,卡特在昨天还送出了8次助攻,有力地回击了那些说他“篮球智商”低的人。看到卡特如此表现,恐怕罗德•索恩也要掂量一下:把卡特交换出去到底划不划算。

  卡特的神勇也刺激了老基德。“三双王”在昨天重新焕发了风采。他的一次次鬼魅般的传球助卡特等队友频频得分,全场基德一共送出了16次助攻,创造了昨日NBA之最。除了传球,基德更再次扮演了关键先生角色。在常规比赛的最后一刻,正是他命中致命三分,让网队将比分扳平进入加时赛。基德的全场数据是15分16次助攻7个篮板,又是一个“准三双”!本报记者蒋敬诗

  坎比为何不服姚明?

  成为全明星首发,对于别人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但对姚明来说,从某种意义也意味着尴尬,因为他的实力无法服众。

  奥尼尔还在湖人时,姚明就压过他成为西部中锋首发。但是地球人都知道,这不是因为姚明实力超过奥胖。当时的奥胖就醋味十足地说:“要记住,姚明背后有十多亿中国人。”当“大鲨鱼”游到东海岸,中国球迷以为这下姚明成为西部中锋首发没有人说三道四了吧,因为姚明是“联盟第二中锋”,在“大鲨鱼”不在的日子,姚明成为西部中锋的形象代言人是理所当然。

  但是事情并不那么简单,奥尼尔不在,但今年西部又钻出了一个坎比。后者今年的状态好得吓人,本赛季截至目前,坎比的数据是场均16.8分、13.3个篮板、3.2次盖帽,而姚明场均18.9分、8.7个篮板、1.5次盖帽,姚明一下子又被比下去了。因此当姚明票数盖过坎比的时候,巴克利这样的“姚黑”急先锋都站出来为坎比打抱不平。而坎比本人也在昨天公然发难,他发牢骚说:“如果让中国人一直这么投票,姚明接下来的职业生涯都将占据着全明星首发的位置。”

  但不管怎样,既然游戏规则是这样制定,姚明对成为全明星首发也不应该有什么心理负担,反正全明星就是一场秀。只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什么时候,姚明当选再没有人说三到四,才意味着他实现了真正的征服。本报记者蒋敬诗

  莱利上任三连胜

  希尔仍是苦命人

  金牌教练就是金牌教练,不经意之间,帕克•莱利上任后已经率领热火取得了三连胜。这就是本事!不服不行。

  奥尼尔砍下21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韦德再添全队最高分32分,热火112:105击败76人队看上去不费吹灰之力。但莱利还不满足,他赛后说:“如果再给我几名球员,我们能够赢下20分。”奥尼尔现在已经成了莱利的FANS,他说:“因为他的资历在那摆着,小伙子都对他言听计从。我喜欢这种感觉。”不过莱利没有因为奥胖的“拍马屁”而降低要求,他命令奥胖

减肥,把体重控制在320磅以下。奥胖看来要经历一段魔鬼训练了。

  公牛此前客场四连胜,但在奥本山宫殿,他们还是菜鸟一个。活塞上半场就领先对手13分,比赛早早地进入了垃圾时间。公牛主帅斯基尔斯面对强大的活塞也不得不服气,他说:“从跳球开始,他们就在各个环节统治了比赛。”

  “玻璃人”希尔在自己复出的第二场比赛就发挥出高水平,他攻下28分6个篮板3次助攻并一手将比赛拖入加时,然而诺维茨基加时赛独得10分为小牛带来了近8场比赛的第7场胜利,看来希尔真是苦命人一个。命苦的还包括基里连科。“AK47”攻下11分9个篮板10次助攻,险些拿下3双,但爵士还是输给了

步行者,而缺少阿泰斯泰的步行者看来并没有伤筋动骨。文蒋敬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