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瓜”蒂龙独撑福建男篮:看我怎么赢河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10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高敏

  本报洛阳17日电 坐在洛阳的麦当劳餐厅里,28岁的蒂龙啃着麦辣鸡翅堡,笑得如孩子般欢快。他终于摆脱了感冒的纠缠,有胃口填饱自己再上球场搏杀了。蒂龙瞪着大眼睛说:“我知道河南不强,看我们怎么赢他们。”

  12场CBA比赛,场场首发,一共出场9小时2分54秒,贡献了358分、161个篮板。登上2006年中韩明星赛候选榜的蒂龙,背负福建SBS队攻防核心之名,总招来敌方的双人甚至三人夹击,但他无论是单打还是罚球,基本无所不能。蒂龙高弧度的跳投往往让对位球员望球兴叹。每每到达关键时刻,都是他的发威留住了比赛的悬念,也正是他的发挥带动了全队的士气。

  想当初,蒂龙被陈德春带回晋江时,人们并不看好这个目光有点呆的“大冬瓜”。因为在

福建SBS管理层的印象中,但凡是有点水平的总是要求颇多,新赛季,陈德春入主福建队后,加强管理,蒂龙与队友同吃同住在球员宿舍,每次的训练从来只加量不减量。这个“冬瓜”没有丝毫怨言,总是兢兢业业。

  福建SBS在今年选秀营以第一顺位引进的“菜花”跑了之后,找来了第三外援奥卡佛·尤克。这个身高211厘米,体重113公斤的尼日利亚人注定在内线成不了蒂龙的好帮手,于是福建SBS呼唤外线投手能站出来,给蒂龙减减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