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帅争冠告慰亡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2:00 东方体育日报

  利物浦与圣保罗今日会师世俱杯决赛,还是欧洲与南美洲的对决,给人一种与往年的丰田杯“年年岁岁花相似”的感觉,但对利物浦的主帅贝尼特斯来说,却是“岁岁年年人不同”。原来,贝帅的父亲弗朗西斯科就在世俱杯期间在马德里去世了。

  其实在利物浦迎战萨普里萨之前,贝尼特斯就知道了噩耗,但是这个外表冷峻的家伙红肿着眼睛从宾馆房间里走出来时,被细心的助理教练觉察到了,经过反复探问,全队才
知道了贝父去世的消息。

  贝尼特斯是个孝子,他在结婚之后还是每周固定回家探望卧病在床的父亲。来到英国之后,探望父亲不太方便,但是贝尼特斯至少每月仍能见上父亲一面。“最近几个月里,父亲的病情加重,所以我更频繁地返回马德里看望他,但是现在我回不去了,一切等到周日打完比赛再说吧。”

  对贝尼特斯来说最艰难的决定是在错过见父亲最后一面之后,只能一错再错,坚持留在横滨指挥比赛,从而错过父亲的葬礼。“他们不能将葬礼推迟,所以我赶不上了。下周我就见上母亲了,对我来说,最好的决定就是继续工作。我所能做的就是争取率领全队夺得好成绩,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红军”目前已是连续11场比赛不失球,打破了此前于1987-1988赛季创造的最好纪录。该俱乐部曾在前任主帅霍利尔的率领下获得“五冠王”,贝尼特斯又给他们带来一座欧洲

冠军杯,如果再拿下一座世俱杯,队中很多球员就能实现个人俱乐部杯赛锦标的大满贯。

  也许

利物浦历史上最有名的两句名言是贝尼特斯此刻的最好写照。一句是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一句是利物浦王朝奠基人香克利的话:““足球不是一个生死问题,足球高于生死!”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