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甲半程综述 格局稳中求变 霸主还是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在第17轮结束后,德甲将进入例行的冬歇期,回顾上半赛季的历程,德甲仍然是“稳中有变”的格局,拜仁慕尼黑不负众望地夺得“冬季冠军”,老牌劲旅汉堡的复苏势头也令人刮目相看,当然,有人欢喜也有人忧,劳滕和科隆的颓势便出人意料,下半赛季,他们必须要为生存全力以赴。

  德甲再现“南北争霸”

  和以往一样,拜仁依然是一副德甲霸主的架势,而且本赛季,他们的前进势头甚至更猛烈,在马加特的带领下,该队前17轮便拿下44分,创下半程积分最新纪录。不过,其他球队也在前进,尤其是北方双雄——汉堡和不来梅,前者在引进范德法特、博拉鲁兹后,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本赛季,他们是联赛中唯一击败过拜仁的球队,积分榜上也一直咬住了拜仁,而不来梅则是后劲十足,经过了赛季初的磨合,他们目前已打入45球,攻击力冠绝五大联赛,冠军联赛也挺进16强,虽然与拜仁暂时有9分差距,但一旦该队找到感觉,拜仁不敢掉以轻心。

  昔日两强固步自封

  近几个赛季,沙尔克04和

斯图加特的进步有目共睹,但现在,两队似乎找不到了更进一步的方向,沙尔克04虽然稳居前四,但与拜仁的积分差距已有13分之多,想要夺冠难度极大,这期间,教练与球员的矛盾,特别是兰尼克与管理层的矛盾,让该队上下显得貌合神离,在球场上自然难以发挥正常水平。

  斯图加特聘请“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执教,也有托马森、希尔斯佩格等人加盟,但走掉了赫莱布、拉姆和库兰伊,赛季初期,该队战绩相当差劲,好在走了一段弯路后,特拉帕托尼和他的球队开始找到默契,现在已是多轮保持不败,第17轮,他们主场击败沙尔克04,显露出重回正轨的态势。

  门兴多特赢得尊重

  前三轮仅获两分,让球迷曾一度认为门兴将成为保级热门,但这支老牌球队知耻而后勇,无论是老将诺依维尔,还是新星延森都全力以赴,团结的气氛让该队成为黑马,目前以25分位居第7,有望获得欧战资格。

  深受财政压力和人才流失之苦的多特蒙德也让人耳目一新,由于科勒等主力长期受伤,范马尔维克几乎是率领多特青年队在比赛,但该队并没有沦落到保级境地,而是顽强地一步步攀升,射手斯莫拉雷克的爆发让他们增添了新的火力,在本轮与拜仁的“德国德比”中,他们表现出的斗志让人看到希望。

  “拜仁二队”令人失望

  赛季前,“升班马”科隆被看作是一匹黑马,该队拥有四名前拜仁青年队球员,有“拜仁二队”之称,而且,他们还拥有德国最炙手可热的新星波多尔斯基,然而,在前5轮取得三场胜利后,他们没有摆正心态,开始以强队自居,大打攻势足球,结果适得其反,自那之后,他们连续12轮不胜,一路跌至降级区,波多尔斯基也只有5球入账,低于人们的预期。

  “红魔”凯泽斯劳滕境况更糟,连续几年陷入保级战后,该队似乎失去了斗志,赛季初,阿尔滕托普接连进球的势头也未能阻止球队的颓势,在土耳其人也失去进球感觉后,该队下降速度更快,17轮过后,两队同积12分,在降级区挣扎,要想保住

德甲席位,冬歇期必须进行大手术了。

  作者:特约记者袁辉述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