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帅雷克“失败”过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让兰尼克下课是沙尔克俱乐部对他不起,但在上半赛季尚未结束之前就下课却是兰尼克自找的。为了发泄对俱乐部的不满,兰尼克在上轮比赛之前绕场一周向支持他的球迷致敬,正是这一“噱头”激怒了俱乐部高层并消除了球员们对他的同情心,最终砸了自己的饭碗。

  目前沙尔克正在寻找兰尼克的接班人,冬歇期之前最后一轮同斯图加特的比赛则由守门员教练雷克暂时执教。雷克的教练资格证上个星期刚刚到手,沙尔克怎么都不会重用这
样一位人选,所以可以肯定的是,同斯图加特的比赛也将会是雷克的“告别赛”,他会如何告别呢?也会绕场一周?

  “天哪!肯定不会。我对球迷献给我的欢呼并不陌生,但如果他们向对待兰尼克一样对待我,我肯定会派一位仆人代我向他们致谢的,可能的话他会绕场一周,但不是我。”很显然,就像阿绍尔和球员们一样,雷克对于兰尼克的行为也不认可,“拉尔夫最近也承认自己绕场一周的行为有欠考虑。但在我看来,俱乐部想炒他鱿鱼在前,拉尔夫绕场一周以示抗议在后。”

  兰尼克被称为“足球教授”,为了维护教授形象,兰尼克总是西装革履加上斯文的眼镜。雷克是守门员出身,所以他有着截然不同的行头——俱乐部发的运动装,不过雷克并不是刻意保持与兰尼克的距离,“因为沙尔克是工人阶级的俱乐部。”

  除了穿着之外,雷克的执教风格也与兰尼克截然不同。兰尼克喜欢站着看比赛,而且喜欢用肢体语言宣泄自己的情绪,但雷克却非常安静,即便在比分落后的时候也只是安安静静地站在场边。实际上雷克的岁数比兰尼克小不了几岁,只不过因为雷克在2003年才从球队正式退役,所以他还没有培养起教练的心态。“我当然不会像个猴子一样在边线上舞来舞去。一点点‘秀’是属于这个职业范畴的,但没必要太招摇。”

  沙尔克俱乐部寻找新帅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对此雷克坦然面对:“我才刚刚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所以如果有新帅来到沙尔克,重新回到守门员教练的岗位上对我来说毫无问题。”

  一场胜利都无法将雷克扶正,更何况一场失败。雷克冬休后告别球队是必然选择,但如此安静的告别让人怅然若失。比赛中雷克始终不温不火,0比1、0比2以及随后巴亚莫维奇被罚下场都无法让雷克有一点点的激动,他从一开始就打算放弃比赛,沙尔克又怎能不输?

  作者:本报记者 林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