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盲目换帅军心大乱 客场完败斯图加特 沙尔克自食恶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沙尔克俱乐部的高层们永远不会承认把兰尼克炒鱿鱼是错误的选择,但在离开斯图加特“戴姆勒体育场”的时候,他们至少要承认解雇兰尼克的时机是错误的。没有哪家俱乐部会在这个时候换帅,阿绍尔们做出如此仓促决定的理由是兰尼克伤害了他们的自尊,但球队却要为他们的狭隘心胸付出沉重的代价。在0比2负于斯图加特之后,沙尔克跻身三甲的希望已经越来越渺茫。

  兰尼克在上轮联赛中的表演确实荒谬,不仅伤了俱乐部高层的心,球员们也对此满腹怨言。在解雇兰尼克的新闻发布会上,罗斯特等球员现身说法,表达了对俱乐部所做决定的支持。这一行为传达了一个信号——沙尔克不会因为换帅风波而受负面影响,但从比赛来看,负面影响不仅存在,而且非常之大。因为摆明了是聋子的耳朵,所以作为临时教练的雷克根本就无法、也不愿对球队施加影响,看到克里斯塔伊奇严重受伤而不换人,惟一的一次换人却荒谬之极,居然换下巴雷拉而让库兰伊继续留在场上。

  沙尔克的球员们在比赛中完全是随心所欲,没有任何章法。此外,并不是每一名球员对兰尼克的离去表示赞同的,所以球队内部矛盾也是显而易见,两个丢球都是明显失误,这显然不是沙尔克的风格——此前他们16轮比赛只丢了10球。

  如果兰尼克在,本场比赛可能会是另一种结果,至少也是另一种面貌。不过即便兰尼克在,沙尔克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顽疾还是解决不了。最大的问题就是库兰伊,看过他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之后,每一名沙尔克球迷都会质问阿绍尔:为什么买他?面对老东家,库兰伊不仅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激情,他简直就是在梦游。

  在2比3负于

AC米兰的那场比赛中,只要库兰伊做出哪怕一点点贡献,沙尔克也会如愿以偿地将
意大利
人淘汰出局。库兰伊的低迷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他却一直坐稳沙尔克头号射手的位置,拉尔森比他强多了,但却只有替补的命,难道仅仅因为库兰伊是德国国脚?在德国国家队库兰伊早已失去了主力位置,克林斯曼早就看到了问题的本质,但库兰伊在沙尔克却享受着皇帝的待遇。兰尼克不敢“动”他,临时教练雷克当然也不敢“动”他,沙尔克输得一点都不冤。

  本场比赛对于沙尔克来说是完败,对于

斯图加特来说则是完胜。这不仅仅是他们本赛季在主场取得的第二场胜利,更重要的是,本场胜利为特拉帕托尼的斯图加特之旅画了一个近乎完美的逗号。如果赫塔周日负于纽伦堡,那么斯图加特就将坐稳前五。也就是说,斯图加特回到了属于他们的位置。此前特拉帕托尼纵有万般不是,但至少现在他证明了自己。他说过需要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拉帕托尼已经带领斯图加特走上了正途。有了上半赛季的磨合,斯图加特人对特拉帕托尼继续保有信心和希望。当然,特拉帕托尼再也不用为帅位而担忧了,这场胜利让他提前过上了圣诞节。

  作者:本报记者 林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