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军瞧不起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53 东方体育日报

  在英超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形势,使得切尔西在面对周日之战时显得从容不迫,而不是像阿森纳那样只能孤注一掷。穆里尼奥把阿森纳看成了善财童子,似乎只要阿森纳松了手,英超冠军就非切尔西莫属了。

  穆里尼奥认为,如果在海布里获胜,“终点线将近在眼前”,他详细分析了目前几支强队的赛程,切尔西无疑是最有利的。“在踢完阿森纳后,我们将进入一个时期,那就是
我们再也不用客场去和那些争冠对手较量,利物浦、阿森纳或者曼联。而且他们有些队彼此还没有碰过,比如利物浦还没有踢过阿森纳,阿森纳也没和曼联较量过,他们之间还会有消耗。在剩下的赛季里,我们将只会和争冠对手(利物浦、曼联)踢两场,而且都是在主场。”

  切尔西球员比主教练还要对对手不屑一顾,根本没把本场比赛作为夺冠路上的关键战役,门将切赫甚至轻松点评起了阿森纳本赛季的问题。

  “阿森纳现在是一支十分年轻的球队,这意味着他们无法具备足够的经验。正因为如此,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我就认为

曼联
利物浦
的表现会比阿森纳更出色。”作为一名年仅23岁的捷克门将,切赫在评价阿森纳时的口气却显得十分老练,他专门提到了维埃拉转会对于这个同城对手的影响:“离开了维埃拉之后,他们失去了很重要的一部分经验,这正是问题的所在。阿森纳目前尝试用其他一些优秀球员来顶替维埃拉,但这却让他们必须付出代价。”

  自从1990年之后,切尔西还从来没有在联赛中客场战胜阿森纳的经历。但是谈到这样一段并不理想的历史时,切赫却显得不以为然:“当初在我所效力的雷恩,曾经连续30年没能在客场战胜南特。因此在我看来,1990年也并不算太遥远。”事实上,原有纪录从来就不会成为限制切赫发挥的历史包袱,在加盟英超之后的一年多时间内,切赫已经接连刷新了英超最长时间不失球、英格兰顶级联赛单赛季最少失球数等一系列纪录,他的下一个目标或许就是终结球队客场不胜阿森纳的联赛纪录。

  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大战,切尔西全队上下在心态方面都显得十分放松。球员们甚至并不认同主教练穆里尼奥关于此战将决定联赛夺冠形势的论调:“能否在海布里取得积分,对于我们来说当然很重要,我们至少能在积分榜上保持与曼联和利物浦的差距,但我并不认为比赛会最终决定本赛季的联赛冠军。”

  作者:特约记者 方正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