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森纳肩负英超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53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阿森纳目前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切尔西17分,但是在周日的焦点战役即将到来之际,温格却对获胜前景显得信心十足。在这位法国名帅看来,本场比赛不仅将关系到两队的相互战绩,更是有可能成为阿森纳在走出低谷的一个转折点。

  自从穆里尼奥接手切尔西以来,他在执教的54场联赛中总共只输了两场。而对不久前还在与穆里尼奥大打口水战的温格来说,自然很希望阿森纳能够成为第三支在英超联赛中
战胜穆里尼奥的球队,从而让自己获得一次在赛场上压倒葡萄牙人的机会。因此在谈到本场比赛时,温格说话的声调中也透着一股兴奋的情绪:“相信任何人都不会拒绝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取得胜利的机会,如果能够战胜切尔西,无论球员还是球迷都会感到特别高兴,甚至其他的很多人也会乐于看到这个结果。”

  正如温格所说的那样,大部分保持中立的英国球迷目前都站在阿森纳一边,希望他们在周日的比赛中战胜切尔西,阻止后者过早地终结本赛季的夺冠悬念。而在备受寄托的情况下,温格坦言球队将在比赛中更强调追求结果:“在这样重要的一场比赛中,我们必须变得更加务实。比赛取胜的关键在于必须限制切尔西中场的发挥,同时找到我们所熟悉的比赛节奏。”

  而在阿森纳队中,球员们的信心也并没有因为积分榜上的巨大差距而丧失,西班牙国脚雷耶斯更是表示阿森纳在阵容方面更胜对手一筹:“有人对我说,切尔西现在的阵容比阿森纳更强大,但我认为这并不是事实。每当我看到身边的那些队友时,我始终相信他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一群球员,现在的问题只是如何发挥出这套阵容的巨大潜力。”

  谈到球队在本赛季遇到的具体困难时,雷耶斯将其归咎于阵容变动和伤病侵袭:“要知道,我们本赛季失去了维埃拉,使得球队必须重新适应新的球员和新的配合,除此之外,我们在伤病问题方面也遭受了比切尔西更多的麻烦。但我相信,只要能获得充分的信任,阿森纳仍然能证明自己才是英超联赛的最强者。在本场比赛中,整个英超联赛都希望阿森纳成为胜者,谁也不希望积分榜上只有切尔西一枝独秀。”

  作者:特约记者 方正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