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作峻学习马尔蒂尼好榜样 刚归队传出俱乐部西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28 东方体育日报

  此前,赵作峻的足球生涯一直十分顺利,今年患病是他经历的第一次重大打击。“人不可能永远是一帆风顺的,但经历挫折以后往往会对自己的身体、事业都更加珍惜。以前说这话的时候没怎么在意,现在更明白这个道理了。”病愈后的赵作峻感悟地说。

  “在病床上躺着的时候,那是我踢球愿望最强烈的时刻。从小长这么大,只有小时候刚踢球的时候,对足球这么渴望过。进入职业队后,从预备队升到一队,然后再在球队中
熬成主力,尽管每个台阶自己也奋斗过,但由于相对来说比较平坦,始终没有这种感觉。生病的这段日子,我真的每天都在想着踢球,有时候很多踢球的细节、故事都能够想到。坐在电视机前面,看到队友们在场上踢球,我特别羡慕。如果放在以前,肯定不会有这种想法。只有有这种经历的人才能深切体会得到。”

  就在赵作峻病愈归队训练后,不巧的是随即传出上海国际俱乐部迁到西安的消息。“从感情上说,确实我们大家都不想离开上海。但俱乐部的事情,我们也不能作出决定。我现在只想珍惜自己的足球生涯,只要对自己的事业发展有利的,我想我会作出自己的选择。”

  除了足球,赵作峻表示以后也会更加珍惜自己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吗?其实从球员来说,我最喜欢的是普约尔,绝对的硬汉那种类型的。但作为学习的楷模,更应该以马尔蒂尼为榜样,他是将身体和技术结合保持得最好的,在这么大的年龄下,还保持着这么好的状态,真的令人很佩服。作为球员,应该养成更好的职业习惯吧!”

  “虽然以前没有什么坏习惯,但应该学习一下别人好的保养方法。”赵作峻调皮地说,“现在经过医生的检查,我的身体逐步恢复,应该没什么可担心的了。现在就是慢慢先恢复力量,然后逐步接触球,赶快把感觉找回来。现在小球员也都在进步,我要重新和他们竞争上岗了。”

  作者:本报记者 张宴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