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潘晓婷因执著而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21 新文化报

  “中国九球天后”深圳掀九球旋风

  2005深圳中韩花式九球对抗赛于15日拉开战幕,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在于中韩两国美女球手之间的对碰,中国队由“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领军。在首日的比赛中潘晓婷分别以5比2和5比1干净利落地将韩国女子金贤静和李秀环挑落,为中国美女赢得了一个漂亮的开头。在比赛中,观众领略到了“天后”潘晓婷的风采……

  娇小的身材、细致的化妆、飞舞的眼神、流利的口才……潘晓婷给人一种“不简单”的感觉。“我跟小晖有很多相似点,我们俩都在父亲的引导下,走上了台球之路;刚出道时,我们都很艰辛;我们俩的性格也都很内向……”尽管一直否认外界的“姐弟恋”之说,但潘晓婷仍然十分热衷于提起丁俊晖。随着中韩花式九球对抗赛的开杆,深圳台球界掀起了一股九球旋风,“兴风者”之一就是“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

  回味甘苦

  16岁就擎起全国冠军奖杯

  潘晓婷1997年在父亲的带领下开始学

台球,那时她已经15岁,是山东某中专学校的一年级学生。父亲的精心雕琢和严格训练使她进步很快。1998年,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全国女子九球公开赛上,年仅16岁的她首次擎起了全国冠军奖杯,她是所有参赛者中年纪最小的。“当时我跟爸妈同住在一个18元一间房的招待所,夺冠那天,爸爸买了一只38块钱的北京烤鸭,算是对我的犒劳!”坐拥世界第三的排名,如今潘晓婷靠骄人的战绩,已经带家人走出困境,但回味起出道时的那段经历,她感到既苦涩,也甘甜:“也许,艰苦的环境让我更珍惜机会,更懂得勤奋的意义!”

  诠释魅力

  “七分靠实力,三分靠魅力”

  如果说,斯诺克体现的是球手(男)的绅士风度,那么九球更能展现球手(女)的女性魅力。潘晓婷赞成这样的观点,她说,在世界大趋势下,她对自身容貌、仪态和服饰不得不有所讲究。“以前我还穿着马甲,现在规则不是那么严格了,所以选择一些有个性的服装。”她说,“在修饰上,我希望有自己稳定的风格。我不会去追求花哨、

性感或妖艳那种,希望让人看起来有品位,很和谐。”她喜欢黑色的衣服,“如果浅色的,打起球来容易脏。”在她看来,女球手“七分靠实力,三分靠魅力”。

  憧憬巅峰

  明年将登陆美国九球联盟

  斯诺克故乡——英国把丁俊晖锻造成一条蛟龙,潘晓婷同样渴望能在“九球之乡”——美国有所斩获。凭借

世界杯第三、亚洲杯冠军和两届国际九球公开赛冠军,在“李宁中国运动员基金会”的资助下,潘晓婷明年将登陆美国WPBA(美国女子职业九球联盟)。明年还有世界杯和亚运会,她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夺金!“三年前,我在日本就拿了世界冠军,但到现在知道我的人还是很少……”潘晓婷希望2006年来一次实力与名气的大爆发,牢牢占领九球的最高峰。

  综合《晶报》、《深圳特区报》等

  潘晓婷,山东济宁人,1982年8月25日出生,身高1.60米。潘晓婷1997年底开始跟随父亲进行台球训练,右手握杆,国内最高排名达到第一,国际最高排名为第四。因为外貌出众球技精湛,潘晓婷有着“九球天后”的美名。

  花式九球

  九球比赛是目前世界花式台球的重要项目,比赛过程变化莫测,球手每次击球时,必须击打桌面上号码最小的球。如开球后没有任何球进袋,桌上仍剩9颗球,另一方就必须由1号球开打,若1号球已进袋,则要从2号球开打,以此类推。九个彩球摆成菱形,1号球位于置球点上,9号球位于菱形中间,其余球可任意摆放,九个球要摆正紧靠,不可有空隙。(新闻编辑:曲兆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