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向五冠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20 京华时报

  

中国队向五冠迈进

  ■羽毛球世界杯

  提前锁定女单女双冠军

  本报益阳专电(记者毛烜磊)羽毛球世界杯昨天进行了5个单项的半决赛争夺,中国队高奏凯歌。在提前包揽女单、女双冠亚军之外,分别只有一对进入4强的男双、混双也都取得了决赛权,加上林丹战胜陈宏进入决赛,中国队将向5金发起冲击。

  男单赛场自然最受关注。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与世界排名第四的陈宏上演一场中国队内战。最终林丹以2比1获胜挺进决赛,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1比14、6比21和21比6。在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中,爆冷淘汰鲍春来的泰国选手波萨纳,直落两局战胜雅典奥运会亚军、韩国选手孙升模,这样林丹将和波萨纳争夺男单桂冠。

  男双的争夺同样激烈,气势如虹的付海峰/蔡赟以21比14、21比12战胜丹麦名将埃里克森/伦加德。赛后蔡赟/付海峰表示:“今天我们的速度和进攻都充分发挥出来了。”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名将陈甲亮/西吉特淘汰了新科世界冠军、美国的吴俊明/白国豪。

  混双比赛,中国新锐谢中博/张亚雯轻取泰国组合,将和世界第一的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争冠,这也是今年世锦赛的决赛再现。女单比赛,由于荷兰选手姚洁因伤弃权,张宁不战而胜进入决赛。她将和谢杏芳再演巅峰对决。女双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张亚雯也实现决赛的会师。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