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飞镖队出征世锦赛 “石佛”刘成安再战帕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 中国飞镖协会消息,17日中午“银子弹”中国飞镖队离开北京飞赴英国,参加将于19日至2006年1月2日在英国举行的世界职业飞镖锦标赛。中国代表队由中国飞镖协会秘书长邢小泉、教练员王乃阡、队员刘成安3人组成。

  按照赛程,刘成安将于当地时间19日晚(北京时间20日凌晨)与前世界冠军、职业排名第四的加拿大选手约翰·帕特进行比赛,比赛采用501规则3盘2胜、每盘5局3胜。

  刘成安今年32岁,素有“石佛”之称,技术稳定、心态较好,目前全国硬式飞镖排名第一。他今年10月在北京举办的“银子弹”杯全国飞镖精英赛暨世界飞镖锦标赛选拔赛上,以7战6胜积分第一的总成绩获得赴英参赛的资格。刘成安曾经在去年世界职业飞镖挑战赛上与帕特对决,在5盘3胜的比赛中胜过两局。刘成安在出征前表示,将尽力打好每一局比赛,争取好的成绩。

  出生于1966年的约翰·帕特,最近5年的世界排名一直在前八位,现世界排名第四。

  每年一度的世界职业飞镖锦标赛,是世界上最高级别的飞镖赛事。50万英镑的奖金也吸引了世界顶尖高手的参加,中国选手参加此赛事,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中国的职业飞镖水平已提升到国际水平。

  现代飞镖游戏出现在十九世纪末。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飞镖逐渐“飞”出了英国,迅速蔓延之整个欧洲大陆。

  飞镖出现在我国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它最初出现在宾馆和酒吧内供人们休闲娱乐。1999年5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将飞镖列为第94项正式体育竞技项目。2004年中国飞镖协会在京正式成立。

  飞镖运动简单易学、玩法多样、趣味性浓、技巧和对抗性强,不受天气、场地、年龄、性别的限制,深受人们的喜爱,已成为世界上继

台球、保龄球之后第三大流行的休闲运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