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总副局长肖天赴玉溪 看望铁人三项受伤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玉溪(云南)12月17日电(记者邹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17日下午到玉溪市人民医院,看望了国家铁人三项队因车祸受伤的5名队员。

  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托,肖天17日专程从北京赶到云南玉溪市,看望了王莹莹、李海洋、张含梅等受伤队员。玉溪市人民医院陈晋院长向肖天介绍了对5名受伤队员的救治情况。陈晋说,目前还有王莹莹、李海洋两名运动员住在急症外科的监护室,张含梅等3名或肩胛
骨或腰椎受伤者住在骨科病房,她们的病情已经稳定。记者还了解到,病情较重的王莹莹当日下午还下床跑到骨科病房看望了自己的队友,不过,医生认为王莹莹目前还应该静养,不宜下床走动。

  听过相关情况的汇报后,肖天说,国家铁人三项队是在执行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冬训任务时遭遇
车祸
的,这支队伍的运动员都是国内最优秀的选手,当知道她们遭遇不幸后,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在上级领导及云南地方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事件得到了妥善处置。他感谢地方政府及医院的努力。

  此外,肖天还表示,目前国内各运动队都进入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周期的冬训阶段,这一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立即进行了部署,要求各运动队高度重视训练安全。他说,希望受伤队员能安心养伤,其余队员正常训练,等大家伤好后再努力训练,化悲痛为力量,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告慰已离开大家的队友陈荔红的在天之灵。

  12月15日上午,国家铁人三项队部分队员在云南昆明通往玉溪的

高速公路上进行训练时遭遇车祸,6名队员受伤,其中一人经抢救无效身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