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西对抗德意较量 三场豪门生死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7:35 北京晚报

  万众瞩目的十六强对阵揭晓。综观八场对阵,除了三场豪门生死对决外,细心的球迷还可以发现四大联赛颇为齐整地划分为两大阵营。英超与西甲两豪门将捉对厮杀,而德甲两强则与意甲球队狭路相逢。四大联赛豪门的提前对决,最终结果很可能造成一国联赛彻底大捷另一国则完败。这其中,三场豪门之间的巅锋对话最吸引人。

  巴塞罗那VS切尔西

  小罗的梦幻表演与特里的制胜一击,去年两队的相遇堪称近几年欧冠最精彩的对决。这是一个阿布和拉波尔塔都不愿看到的结果,也是球迷们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同上赛季一样,两支全欧洲势头最猛的球队注定有一支要被淘汰出八强。对于巴塞罗那来说,他们迎来了一次现仇现报的最佳机会。让对手尝尝被淘汰的苦涩,是他们最希望做到的。阵容上巴萨这次也多了梅西、埃斯奎罗与范博梅尔,这一次是先客后主也令他们多少占了一点优势。相比之下,由于埃辛停赛,只多了赖特与克雷斯波的切尔西变化不大。切尔西防守反击,与巴萨的全力进攻仍是两队旗帜鲜明的特点,本场比赛应该会复制上赛季的精彩。

  拜仁VS

AC米兰

  拜仁和AC米兰也并不是陌生的对手,2002/2003赛季AC米兰小组赛中以两个2比1打得拜仁军心涣散,顺利杀出“死亡之组”,而当时的拜仁则落到了小组最后。时隔三年,两队变化不小。对于红黑将士而言,冠军联赛已经成了主攻方向。而目前稳居联赛头名的拜仁则将肩负着捍卫德甲尊严的任务。巴拉克去留未定是拜仁的隐患,不过看到这样的焦点对决,不知道巴拉克是否也会回心转意。

  

皇马VS阿森纳

  “银河战舰”与“枪手”的对话多少有几分没落贵族的感觉。数年前球迷就一直期待这两支欧洲最为华丽的球队过招,如今这一场面姗姗来迟。而且两队联赛冠军几乎都无望,对于各自拥趸而言,这里将是他们各自的寄托。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还将是亨利与齐达内两位法国巨星在欧洲赛场上的一次对话。两人上一次过招还是在7年前,当时齐达内所在的

尤文图斯干净利落地将拥有亨利与特雷泽盖的摩纳哥队斩落马下。

  本报记者刘大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