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洗河变"和"为"胜"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7: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仁川消息:罗洗河昨天与崔哲瀚下的三星杯半决赛第3盘棋,以80目为代价进行了转换,让一个“三劫循环”的和棋局面流产,终局自己执白胜了7目半。这一结果让不知所措的主办方松了口气,终于可以不再为如何加赛而伤脑筋了。另一盘半决赛,李昌镐胜胡耀宇,使得三星杯的决赛继续着中韩对抗局面。

  昨天比赛,罗洗河坚持他一贯的“快棋”风格。中午封盘前,罗洗河与崔哲瀚已是
大砍大杀,局面十分复杂。下午续战,中央白龙和黑龙对杀,眼看就要形成无胜负的“三劫循环”。虽在韩国规则中规定和棋要重赛,但三星杯规程并未指明重赛是当天还是次日进行,是下慢棋还是加赛快棋。当有记者打电话到韩国主办方询问时,得到的回答是“正在紧急磋商”。因这将牵扯很大的人力物力,且主办方的预算中并没有加赛开支。

  就在这时,罗洗河却出了一招“天才”下法,将中央全部放弃,利用劫来赢棋。崔哲瀚按一般棋手的思路出招,一下步入圈套。罗洗河利用崔哲瀚劫杀中央的机会,拿下右边然后补净左上角,至293手执白以7目半大胜,从而2比1击败崔哲瀚,进入三星杯决赛。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