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发威,火箭五连胜:领袖的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姚明(见下图)狠狠把球摔到地板上,满面怒气地冲到裁判面前。当火箭昨天客场对超音速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5分55秒,姚明强攻篮下被“篮板怪兽”福特森阻挡犯规,裁判却吹姚明进攻犯规,一向温文尔雅的“小巨人”也按捺不住怒火,紧接着又被吹技术犯规,雷阿伦罚中一球,超音速以88比84领先。

  姚明的怒火非但没有影响全队的表现,反而成为火箭反扑的号角。到了关键时刻,
火箭的进攻主要由麦迪和姚明完成,他们包办全队最后的20分。姚明提到高位为麦迪掩护,麦迪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麦迪不失时机地把球打到内线,姚明上篮得分,火箭在终场前2分46秒时以93比90反超比分。姚明的冲冠一怒为自己赢得相对公正的判罚空间,他在短短两分钟内拼得8次罚球,并全部罚中,确保火箭以104比98战胜超音速,取得五连胜。姚明得到26分和10个篮板,麦迪则有34分和8次助攻。

  火箭本赛季第五次打背靠背比赛(两天连续两场)的第二场,前四次全部失利之后,昨天终于取得第一次胜利。更可喜的是,

火箭攻击力全面提升,他们此前20场比赛平均得分只有82分,此役还剩8分钟时已经得到82分,命中率由38%提高到52%。

  主帅范甘迪赛后盛赞领袖的作用:“我们比三周前的表现好多了,

麦迪和姚明帮助大家走出困境。”麦迪说:“连续六个客场的第四场,而且昨晚刚刚打过比赛,大家无论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很疲惫。作为球队的领袖,我和姚明在最关键的时刻站出来为比赛定调子。”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火箭将到客场挑战高居西部第二的“大黑马”快船,姚麦组合将与布兰德和卡塞尔上演一场龙争虎斗。

  本报记者刘毅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