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理战术全乱了 鲍春来成21分制下“受伤”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鲍春来坐在场边用白毛巾拼命地擦拭后脑勺———他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成了21分制下输给弱者的第一人。一个“乱”字成了他给自己下的最贴切的注解。

  赛前抽签结果一出来,就连鲍春来也认为自己抽到的是一枚上签,同组的泰国选手波萨纳和马来西亚选手塞鲁阿玛都是名不见经传的二流选手,自己在两年前就曾战胜过波萨纳,虽说这次采用的是新赛制,但实力摆在那里,出线应该不成问题,对此鲍春来很有信心
。但是,昨天一上场面对波萨纳就感觉不对劲,波萨纳就像上了发条一样猛攻,比赛节奏简直快了一半,小鲍就像被对手牵着鼻子走似地打起对攻,一急之下还把一个拍子给打折了。“别乱,别乱!”小鲍对自己说。打到第一局末段相持阶段时,鲍春来走到场边换了第三把拍子,希望趁机稳稳心态,但此举没有成功,第一局还是输了。

  虽然第二局成功扳回一局,但到了决胜局,鲍春来又开始乱了,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就以4比11进入暂停时间,“21分制太快了,根本没有调整的时间,注意力一分散就会大比分落后,失分一多手就紧。没办法,在21分制下被拉开5分以上时真的很难追。这时我不再想用换拍这招了,因为我发现自己乱的不是心理,而是战术了!”小鲍赛后回忆说。果然,虽然之后奋力追赶,鲍春来仍是回天乏术,输给波萨纳后出线无望,只能黯然结束本次

世界杯的征程。

  “我还是喜欢以前的15分制,现在的节奏很难把握。不过既然试行这个赛制,回去还是要好好练练,通过训练我有信心在新赛制下能够打好。这次在家乡父老面前输球,真是很不好意思。”平静下来的鲍春来穿上厚厚的大棉袍,在夜色下踏上了回酒店的专车。

  本报记者苏荇(本报益阳专电)

  

  上图:鲍春来输球无缘晋级

  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