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首练不“套近乎” 金口一开金德球员叹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43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马骋)昨天上午9点,金德的球员们终于在训练场上见到了霍顿。对于与球队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霍顿表现得很低调,没有多余的客套话。

  前天晚上抵达海口后,霍顿就为金德出了道难题。由于所住的四星级宾馆没有任何英文节目,闯荡江湖多年的霍顿当然不会随遇而安,直接就向金德提出更换宾馆的要求。双方的第一次直接接触,金德就体会到了霍顿的直来直去。昨天上午9点,霍顿在俱乐部总经理
何兵的陪同下终于第一次与金德球员见了面。也许是没有任何自己熟识的球员,霍顿的开场白很简单明了,就是希望球员们能跟他在一起共同努力,取得好成绩。在助理教练杨楠带领球员们做完准备活动之后,霍顿安排球员们进行了分组对抗。由于陈涛家中有事临时请假,再加上还有四五名伤员,只有18名球员参加了对抗,为此霍顿特意将比赛的场地缩小了三分之一。

  在分组对抗开始以后,霍顿就与翻译坐上了场边临时搭建的看台。开始的时候,霍顿目不转睛地观察着队员们的表现,表情略显凝重。接下来霍顿拿出了金德方面特意准备的球员名单,每当一名球员拿球时,他都让翻译把这名球员的名字喊出来,然后在球员名单上注释出来。大概一个小时的分组对抗结束之后,霍顿便直接离开了训练场,没有接受在场记者的任何采访。

  昨天下午,霍顿将金德所有球员都召集在训练基地的会议室内,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讲话。讲话的主要内容是围绕他通过观看金德以往录像带发现一些问题展开的。霍顿系统的理论讲解结合了金德队自身打法的特点和问题,这让金德球员大开眼界,并深有感触。一位球员就告诉记者说:“来之前就知道他能讲,没想到他讲的东西这么先进,确实受益匪浅。”

  据记者了解,接下来的几天霍顿会一直以观察球员为主。只有在初步了解了金德这支球队后,霍顿才会真正开始对这支球队大刀阔斧的改革,而切入点也许就要从决定哪名球员被俱乐部挂牌开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