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复仇成为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切尔西和巴塞罗那,欧洲两大豪门提前相遇,让欧洲冠军联赛的高潮提前来临,也让残酷的强强对决提前上演。

  冠军杯小组赛上有切尔西重逢利物浦、尤文图斯遭遇拜仁、AC米兰碰撞埃因霍温,而到了1/8决赛又翻版了去年两场比赛:巴萨VS切尔西、埃因霍温VS里昂。其他四组对阵中,米兰双雄也碰到2002-2003赛季小组赛的老对手,AC米兰当时两胜拜仁杀出了“死亡之组”
,拜仁则落到了小组最后惨遭淘汰,国米也两胜过阿贾克斯。

  老对手重逢,让复仇成为可能。上个赛季,切尔西队与巴塞罗那队也是在十六强赛中碰面,切尔西队在第一回合客场的较量中以1比2负于对手,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后指责巴塞罗那队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在比赛中场休息时私下密会比赛主裁弗里斯克,而弗里斯克也因为难以招架英国球迷的威胁,被迫宣布挂哨,穆里尼奥也因此被称为是“足球的敌人”。切尔西队在第二回合凭借主场之利,以4比2战胜巴塞罗那队,从而以5比4将这支西甲劲旅淘汰。切尔西队与巴塞罗那队球星云集,两支球队之间的对决也是小罗与兰帕德的PK,两人还是本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人。

  除了切尔西与巴塞罗那的火星撞地球之战外,拜仁VS米兰,

皇马VS阿森纳,同样是欧洲顶尖豪门之间的对抗。拜仁与米兰之战,意味着四次欧洲冠军对决六次欧洲冠军。皇马与阿森纳同样值得期待,由于两队在联赛中成绩不理想,冠军联赛将是两队最后的机会。卫冕冠军
利物浦
、西甲强队比利亚雷亚尔以及
国际米兰
都抽到了好签,晋级不会太困难。

  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