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员:上榜等于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16 深圳晚报

  不要再幻想进了职业队就能一夜暴富;更不要再奢望三四年时间能挣完一辈子的钱……2005年的这个冬天,绝大部分中超的职业球员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能保住明年的饭碗。作为中超大贬值链条上的一环,球队瘦身和球员减薪已经不可避免地成为多米诺骨牌的最后一块,危机已经触手可及。

  只要每天翻翻“中超转会一览表”,就会发现左边一栏“转出挂牌”球员数目,是
右边一栏“转入意向”数目的5到6倍。在“转出”那一堆黑压压的人名中,有王鹏、李尧、杨光这些曾经叱咤一时的猛将,更有安琦、高明、杨君这些一度炙手可热的国奥台柱。在转出严重大于买入的这个时候,这些只有二十六七岁、正值踢球黄金年龄的“中生代”,不可避免地将面临早早下岗的威胁。

  与球员越来越多的事实相对,俱乐部的钱袋子却越捂越紧。即使一直是“烧钱大户”的山东鲁能,也早早抛出一张23人的转出名单。“今天踢球不努力,明天努力找球踢”已经绝对不是盛世危言。明年的饭碗呢?山东

鲁能至今不表态买不买人、上海
申花
一再声明只会动用去年一半的转会资金。除了这两家大户,哪个俱乐部还会掏钱?在球员中流传这样一种说法:上了转会榜等于领了下岗通知书。

  用如芒在背来形容球员的心情一点都不过分。在大部分俱乐部欠薪的情况下,只要保证按时发钱,减薪是可以接受的。于是,在“大清洗”的叫嚣声中,深足大部分主力都留下接受了王宝山的选拔,除了已经找到下家的周挺、李雷雷和李玮锋;类似的情况还有辽宁队,虽然工资一直处于低水平,但只要球队还存在,球员就依然肯继续留守。功成名就自然好,但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保住踢球的饭碗比什么都要实际。

  减薪和瘦身从上一个冬天开始,将在这个冬天加剧,还不知道要严重到什么程度。但愿对于积弱多时的中超来说,球员生存危机反过来变成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块,一直向前推倒、推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