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无奈西迁冠城卖不出去 中国足球市场寒冬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16 深圳晚报

  【编者按】中国足球的春天总是那么短暂,短暂得甚至都没有秋天的过渡便直趋寒冬。2005年,随着1/4中超俱乐部转手,一半投资者无心恋战,根本没有办法自负盈亏、同时又丧失了公信力的中国足球,已经显露出被市场抛弃的迹象。接下来,自然是不可避免的减员和降薪。中国足球的寒冬,到底是进入高潮还是刚刚开始?

  困境案例①

  国际呆不下去

  谁也不会想到,曾经以财大气粗著称的上海国际队竟然沦落到与辽宁队一样没有训练基地的地步,为此,他们不得不背井离乡,从繁华的大上海迁移到古老的西安。

  点评:国际队上下应该面对现实,起码还有个老板愿意撑下去。

  困境案例②

  

冠城卖不出去

  很难说是不是在中国足协的威胁下,总之徐明这一次是下定决心要甩卖掉四川冠城队。

  目前为止,不仅四川企业没有人应价,似乎整个地球也没有人理睬。

  点评:是四川人不喜欢足球?是四川企业没有实力养活球队?

  困境案例③

  深足搞不明白

  深圳足球在经过了一个“左手换右手”的游戏之后,人们的头脑中始终有一个问号没有打开:为什么左手要换右手?

  点评:可以肯定的是,深足的变数比我们想象的复杂得多,毕竟这是缺乏诚意的资本在运作。(贾志刚)

  2005中超球员转会数字

  转会挂牌:99人转入意向:25人

  其中山东挂牌23人,

申花挂牌16人,大连挂牌9人。

  预计投入:申花少于1000万元(是去年的50%);

鲁能不超过去年引进郑智的1000万元;大连尽量不花钱。

  预计标王:很可能是李玮锋,但其身价会比去年欲转会申花时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