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遭遇切尔西:逃不过的冤家路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16 深圳晚报

  欧洲冠军杯1/8决赛抽签揭晓

  巴萨遭遇切尔西:逃不过的冤家路窄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欧洲冠军杯1/8决赛抽签揭晓,现实比想像中还要残酷。切尔西对巴萨、阿森纳对皇马、拜仁对AC米兰,即使是豪门,也逃不过命运之手,这些夺
冠的热门随时会倒在八强之外。

  巴塞罗那和切尔西是冠军杯最大的两个夺冠热门,没有人愿意看到他们提前火并。

  相比之下,切尔西可能心理更有优势一些,上赛季正是他们把巴萨淘汰出了八强,这一次是历史重演,还是王子复仇记?这将是一次特点鲜明的较量,比赛肯定会重演上赛季的一幕,切尔西防守反击,巴萨全力进攻。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骂战之后,人们会关注穆里尼奥和里杰卡尔德握手时的表情;在经历了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之后,人们也将会注意到兰帕德在场上用怎样的心态去与小罗较量;同样,在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的争夺之前,梅西和罗本将提前展开对抗。总之,这是一场看点多多的对抗,想要多少就有多少。唯一的遗憾就是,这场火并来得早了一点。

  另一个强强对话是

AC米兰对拜仁,不过两支球队目前都有一些问题。从历史交锋来看,AC米兰在2002/2003赛季的两次交锋都战胜了拜仁,不过德国人的顽强斗志让他们成为任何时候都不能被忽视的一股力量。在德国世界杯来临之前,德国人会想办法拿出一点实力的。

  阿森纳和

皇马,则是两支问题更深重的球队之间的对话,也可以说是势均力敌,从风格来看,这注定是一场技术流的对决,同时,这也是亨利和罗纳尔多之间的前锋巅峰对决。谁是世界上最快的刀?

  令以上豪门们愤愤不平的是,在他们拼死拼活的时候,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

利物浦正在窃笑。

  而最应该欢天喜地的自然是苏格兰流浪者和西班牙比利亚雷尔了,两支球队无论谁打进八强,都将是创造历史。但两者之间的较量,相信吸引不了太多的眼球。同样,里昂和埃因霍温的对话也没有什么号召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