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再次用真心感动众人 不做上海市足协官员做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4:23 新民晚报

  孙雯又一次感动了大家。昨天的《为了这份心动》和今天的《感悟精神》,情真意切,感人肺腑。从孙雯在本报写的第一篇稿件《我要读书》,到如今,她始终以一颗真心,感动读者,感动球迷。

  孙雯去国家队,难免让人担心。论实力,论资历,孙雯当然没问题。她踢球,可以稳定军心;她带队,可以活跃气氛;哪怕她简单地场边一坐,“铿锵玫瑰”就积聚了大量的
人气。不过,事情往往没那么简单。

  明眼人都看得出,孙雯此去中国女足,即便有主帅马良行的支持,也不会拥有太好的“生存环境”。毕竟,牵扯的关系太多,女足的圈子也太复杂。孙雯这个人,很简单,很单纯。尽管她是“世界足球小姐”,然而私下里,她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孩。在国家队,有些委屈,马良行能够强忍,孙雯能吗?有些“消极抵抗”,马良行能够化解,孙雯能吗?

  孙雯没有“手腕”。在那些把女足教练当成“官位”的人看来,孙雯这次是去“抢班夺权”的。糟糕的情况可能是这样——孙雯会遭到一股“无形力量”的抵触,她会对很多事情不理解,同时,她又会像以往一样,默默承受。

  放着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的职务不当,孙雯偏要去当一名女足队员。走之前,很多朋友劝她,别去“蹚混水”,但孙雯没有理会。她想到的是“理解”和“责任”。旁人担心的“明珠暗投”,在她看来,只不过是“给自己一个目标”。

  孙雯是好样的,她敢跨出这一步。

中国女足现在缺什么?缺少的,可能不仅仅是孙雯的球技,还有她的真心。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