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媒体支招北京奥运媒体服务 研讨媒体运行大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王欢)二00八年奥运会时,将有两万一千余名注册记者聚集北京,届时的媒体大战将成为奥运会的第二战场。如何为这些媒体服好务?来自中国二十余家主流新闻媒体的七十多名新闻工作者,于十五、十六日两天齐聚北京会议中心,共同研讨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大计。

  奥运会媒体服务水平的高低是决定一届奥运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之一。北京奥组
委媒体运行部专门为中国媒体记者搭建了这个交流、沟通的互动平台。研讨会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主流新闻媒体的新闻工作者,就已获国际奥委会批准的主新闻中心布局设计方案,以及媒体注册、媒体住宿、收费卡、奥林匹克新闻服务、信息系统和奥运会摄影设施、服务计划等内容,与媒体运行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具有丰富奥运会报道经验的媒体代表们,就

北京奥运会竞赛场馆的记者席、记者工作间、混合采访区、新闻发布厅、信息查询等硬件设施及相应的服务水平进行了研讨,并对媒体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衣食住行和安保提出了很多实用性的建议。

  研讨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强调,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高度重视奥运会期间媒体运行工作,并已确定了“善待媒体”的方针。北京市相关部门和奥组委将信守承诺,按照国际惯例并借鉴往届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为采访奥运会的媒体提供优质、便捷和有特色、高水平的服务。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介绍说,为两万一千六百名奥运会注册记者提供服务的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正在全力筹划相应的设施和服务。目前,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和媒体村的设计方案和功能分区已多次优化,北京和京外共三十七个竞赛场馆的媒体中心和记者席的数量、位置已得到初步确认,北京奥组委还将于明年举行世界转播商大会和世界文字媒体大会,听取国外专家和新闻工作者的意见。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将借此次研讨会与媒体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就奥运会媒体服务的类别和水平以及设施设备的安排等进行经常性的沟通,以针对媒体需求做好奥运会媒体运行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