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考察队员只看不说 四点施政纲领最强调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1:23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在经过了伦敦、开普敦、新加坡、曼谷、广州的辗转飞行后,英国人霍顿终于在15日深夜走进了沈阳金德队在海口的冬训基地,这标志着,霍顿就此拉开了第五次中国执教的序幕。

  视察队员只看不说

  考虑到金德队目前住的招待所条件不佳,俱乐部特意为霍顿在海口市内找了一家四星级酒店,不过,即便如此,英国人霍顿还是显得不够满意,在入住后不久,霍顿就找来翻译向其反映,这家酒店内没有英文电视节目。在翻译将霍顿的想法转达给俱乐部有关人员后,金德方面很快向霍顿表示将会尽可能的为其解决。

  昨天上午,霍顿第一次“披挂上阵”,为了考查队员,霍顿要求全队进行一次分组对抗赛。在比赛开始前,霍顿首先对队员们说,“今天安排这样的一场比赛,主要是想看看大家的表现,希望大家不要太拘谨,尽量放松”。

  由于个别队员受到伤病影响,这场对抗赛只有17人参加,而霍顿最想看到的陈涛因为家里有事而在前一天离开了球队,这也让霍顿没能在第一时间看到陈涛的表现。据记者了解,这次队内比赛共进行了1个小时左右,队员们的表现也都非常积极,每个人都希望能够给这位新来的主帅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后,霍顿并没有进行总结,而是随即宣布队伍解散。

  施政纲领四点要求

  下午,霍顿在俱乐部总经理何兵的陪同下召开了一次简短的队内见面会,在这次30分钟的见面会上,霍顿除了介绍了自己的一些情况外,还对球队提出了自己的四点要求。

  第一是作风,霍顿希望年轻的金德队要在新赛季的比赛中打出青年近卫军的气势,团队精神是霍顿提出的第一个要求。

  第二是体能,霍顿表示,体能是任何一名球员的基础,没有这个保障,就不是一个合格的职业球员,因此,霍顿要求每一个队员都要在赛季前的训练中有充足的体能储备。

  第三是技战术,霍顿认为,金德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加上明年又有很严峻的保级任务,因此,技战术的制定将会有一定的针对性,霍顿希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队员们能够尽快熟悉他的一些技战术要求,让新的金德队能够尽快成型。

  第四是心态,霍顿表示,一支年轻的队伍需要一个沉稳和积极的心态,无论比赛胜负,无论形势与否,都要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一个稳定的心态对于金德队能否打好新赛季将至关重要。

  对于霍顿的首次就职演说,队员们都感到并没有什么特别,而对于霍顿的第一印象,一名队员表示,“看上去很和蔼,他刚来和我们接触的也不是很多,说得也很少,得过几天才能对他有个更具体的印象。”深夜密会正式挂帅

  昨天的霍顿可以说是非常忙碌,在下午的见面会后,霍顿又在当晚约见金德教练组,由于此次中国之行霍顿没有带助手,因此,中方教练成了他惟一的左右手,在这次教练组会议上,霍顿重点通过中方教练的介绍,了解了球队的一些更具体的情况,比如上赛季的表现,球队人员的构成,特别是一些主力和年轻球员的特点等。

  据记者了解,在这次会谈之后,霍顿的神情非常轻松,一位与会人员说,“霍顿看上去很高兴,看来他对金德队的前景非常乐观,也非常有信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