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车祸为中国体育安全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1:06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16日指出,国家女子铁人三项队队员陈荔红在训练中因车祸不幸遇难为中国体育安全敲响了警钟。

  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张海峰首先介绍了陈荔红遇难的具体情况:国家女子铁人三项队12月15日上午9点40分在进行公路自行车训练时,队伍骑行至云南昆玉高速公路牛恋出口附近,一辆富康轿车从右侧穿越公路施工隔离区超车撞上车队,造成9人不
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死亡(陈荔红、福建籍),5人继续接受观察治疗,但没有生命危险,3名受轻伤的队员已出院返回驻地治疗。当地有关部门配合运动队积极进行了紧急救治。

  张海峰说:“随着雅典奥运会的结束,我们已经进入了北京奥运周期。这次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总局已于16日上午召开了安全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各部门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要求备战工作要把竞赛、训练、安全工作一起安排、部署、检查、考核,各单位树立积极的安全观,防止今后再发生类似的事故。”

  对于此次事故,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张海峰说:“当总局接到自剑中心的报告后,立即向国务院报告了此事。国务院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总局转达了国务委员陈至立向在这次事故中不幸遇难的陈荔红同志表示深切的哀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