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台协透露有趣细节 《神话》助丁俊晖延续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1:0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后两场1/4决赛正式打响,18岁的神奇小子丁俊晖以总局分9比5淘汰澳大利亚新星罗布森晋级四强,同时丁俊晖也成为英国锦标赛历史上首位闯入四强的非英格兰和爱尔兰籍选手。

  “这是我首次进入这项赛事的半决赛,因此我感到非常高兴,”丁俊晖赛后说,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为第62位,本次比赛后他的排名至少将进入世界前40名。“这次锦标赛对于
我来说很重要,甚至比中国公开赛夺冠还要重要,因为在这里能拿到很多积分。”因为中国公开赛时是持外卡参赛的选手,丁俊晖虽然最终夺冠但并没有获得积分。

  世界斯诺克台球协会网站透露了一个有趣的细节,丁俊晖在比赛前的热身中是一边看着成龙的新电影《神话》一边练习打球的,正式比赛时他的状态也非常放松,非常有利于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像丁俊晖自己说的:“每场比赛我都感觉自己没有发挥到最好,我认为自己的最好状态永远在下一场比赛中。”

  丁俊晖在上赛季的中国公开赛上夺冠时,英国本土并没有转播,这次的英国斯诺克公开赛才开始让越来越多的英国观众认识了他。而在连续过关斩将之后,丁俊晖也已经成为了本次大赛的一个焦点,英国媒体甚至预测决赛将在丁俊晖和台球皇帝亨德利之间进行。

  英国著名媒体《卫报》的文章认为,本次比赛的抽签对丁俊晖比较有利,9比3横扫老将吉米·怀特,9比2击败病重的亨特,可以说丁俊晖在进入八强之前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1/4决赛的对手罗布森以前与丁俊晖有过一次交手:2003年世界21岁以下世锦赛半决赛,当时丁俊晖输给了罗布森。

  另外一场1/4决赛乔·佩里和宾汉姆杀得难分难解,两人战至第17局决胜局才分出胜负,最终佩里以9比8战胜宾汉姆,他将在半决赛中与丁俊晖相遇。另一场半决赛对阵双方是斯诺克界两大传奇人物亨德利与戴维斯。

  □叶娅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