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最佳表现赢得朱导信任 李彦不怕位置之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用最佳表现赢得朱导信任李彦不怕位置之争(图)

  朱广沪上任后,国际队队长李彦已经成为国家队的重要人选。从当年国奥队阵中年龄最小的“小老弟”到如今朱家军中的一名“老兵”,国际队队长李彦近年来一直是国字号球队的常客,明天新一届国足在香河基地集中,李彦再次应召入队,出征前夕,这位逐渐坐稳国足主力后腰位置的实力派球员坦言:“(队友之间的)竞争会很激烈,但我不会害怕!

  一直按国脚标准要求自己

  25岁的李彦如今正值当打之年,和许多他这个年龄的球员喜欢肆意挥霍自己的青春、天赋和体能不同,上赛季已成为国际队场上灵魂的李彦非常注意通过科学训练来保持自己的状态,换句话说,他一直在用一名国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从联赛结束到国际队重新集中的那段时间,尽管关于球队西迁的消息甚嚣尘上,可李彦却不为所动,他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私人训练计划并一直坚持训练到向俱乐部报到的前一天。近半个月来,李彦跟随国际队在金桥基地埋头苦练,在教练吴兵的带领下,他的体能和状态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每次训练课,李彦总是神采奕奕地站在队伍的最前面,因为他做的动作最标准、最到位。

  据队友们透露,李彦有一个喜欢在训练中换鞋的怪“毛病”,跑圈、基本功练习、分组对抗以及在室内或室外等不同的场地上训练时,大家都会发现李彦要换上与训练内容“配套”的球鞋,鞋底、鞋钉和鞋的款式都不尽相同。那么,李彦为什么要不厌其烦地换鞋呢?原来,他觉得不同的训练项目和不同的场地条件对球鞋的要求是不一样,比如要是在较为平坦的人造草坪上踢球时选择钢钉球鞋而不是平底鞋的话就很容易崴脚,而在进行网式足球游戏时就需要换上穿起来最合脚、最舒服的球鞋。看来,朱广沪喜欢在训练、比赛和生活中抠细节的习惯早已对李彦形成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而这种影响也正是李彦能不断取得进步的原因之一。

  用最佳表现赢得朱导信任

  本次进入国足28人集训名单的球员中有14名08奥运和亚运会的适龄球员,其余的14人都是像李彦这样的“老兵”,另外,李彦擅长的后腰位置上共有六名球员在“竞争上岗”,最终,还会有三人无缘搭上前往西班牙的航班。对此,一向对自己的实力颇有信心的李彦表示:“我从来不会害怕与别人竞争,我会用最好的表现赢得朱导的信任和主力位置!”

  “这次西班牙拉练,我们的对手包括两支当地的地区联队和桑坦德、

皇马这样的
西甲
劲旅,所以,整体防守和定位球的进攻战术依然会是我们重点演练的项目。”李彦分析道,“对我来说,按照教练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项训练和比赛的任务是最重要的,当然,我也要争取在比赛时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这届朱家军中,除李彦外,赵旭日、权磊、王栋、肇俊哲和崔鹏都是后腰位置上的选手,那么,和竞争对手相比,李彦的优势又在哪里呢?“我觉得自己在进攻和防守两方面的实力比较均衡,插上助攻和远射是我的特长,另外,在联赛中积累的比赛经验也是我的优势之一吧,我相信自己能打上主力。”

  李彦否认了自己这次到西班牙会联系和运作留洋一事,他表示:“这次随国家队出国比赛的机会挺难得的,我会珍惜每一分钟的上场机会,等回到国际队,我想应该会在下赛季中超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记者靳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